反酸怎么办 经常反酸快来试试这些方法

  反酸是一种十分普遍的情况,正常人应酬喝酒后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出现反酸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长期反酸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疾病所导致的,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反酸的原因反酸怎么办反酸吃什么好,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反酸怎么办

  学会放松心情,避免精神紧张,生活安排要有规律。

  减少进餐量,肥胖者减肥。

  不吸烟,不喝酒及含酒精或咖啡的饮料,不喝浓茶。

  避免进食柑橘类水果、巧克力、薄荷、油腻食物、洋葱和辛辣食物。

  放松腰带,吃饭后至少2~3小时内不要躺下或上床睡觉。

  抬高床的上部,使胃内容物不易反流入食道。

  避免服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吲哚美辛、保泰松及皮质激素类药物。

  如出现规律的上腹部疼痛(饥饿时或进餐后)或严重烧灼感,应去医院就医。

  急性、重症腹痛,应去医院就医。

  胃酸过多者饮食有五个禁忌

  一、冰冻和过热饮食。饮食温度适中,饮茶、汤不宜过热。

  二、吃多量味精、酸辣及过咸的食物。饮食中以清淡为主,味重会刺激胃酸分泌,少量的生姜和胡椒,可暖胃和增强胃粘膜的保护作用。

  三、吃太荤、太油和煎炸的食物。饮食中以易消化食物为主,肉类炒煮要熟,蔬菜不要半生。

  四、饮食没有节制。宜少吃多餐,避免饥饿疼痛,若疼痛时,可吃一两块苏打饼干。

  五、饮酒和咖啡。特别是酒,对胃刺激过大,会使溃疡恶化。

  反酸胃镜检查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的全名为「上消化道内视镜检查」,它是利用一条直径约一公分的黑色塑胶包裹导光纤维的细长管子,前端装有内视镜由嘴中伸入受检者的食道→胃→十二指肠,藉由光源器所发出之强光,经由导光纤维可使光转弯,让医师从另一端清楚地观察上消化道内各部位的健康状况。必要时,可由胃镜上的小洞伸入夹子做切片检查。全程检查时间约10分钟,若做切片检查,则需20至30分钟。

  为了清楚的看到消化道的粘膜、必须使被检查部位很干净,即没有食物也无血块残存。如在上午作胃镜检查,在检查前一天晚上8时以后,不进食物及饮料,禁止吸烟。前一天晚饭吃少渣易消化的食物。因为病人即使饮少量的水,也可使胃粘膜颜色发生改变,如在显着萎缩性胃炎的本色病变,饮水后胃粘膜可变为红色,使诊断出现错误。如果下午作胃镜,可让病人当天早8点前可喝些糖水,但不能吃其他东西,中午不吃东西。

  如为幽门梗阻病人。在检查前一天晚上必须进行洗胃,彻底洗清胃内容,直到冲洗的回流液清晰为止。在洗胃后胃管抽出以前,病人采取头低足高仰卧姿势,以使胃内残留液完全排出。

  不能在当天洗胃,因为洗胃后能使胃粘膜颜色改变。如果已做钡餐检查,此钡餐钡剂可能附于胃肠粘膜上,特别是溃疡病变的部位,使纤维胃镜诊断发生困难,故必须在钡餐检查3天后再做胃镜检查。

反酸吃什么好 反酸怎么办 反酸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