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过敏的症状 哪些水果容易过敏

  芒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且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往往有些人会出现吃芒果过敏的症状,那么吃芒果过敏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水果容易过敏?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芒果过敏的症状

  1.眼部红肿疼痛

  芒果过敏的患者面部会出现红肿发炎的症状,之后几天就有可能发展为眼部红肿疼痛。这是体内免疫系统对过敏性炎症做出大规模反响的症兆,是病情发展的症状之一。果过敏者在食入或触摸芒果后,嘴边常常呈现红、肿、痒。吃芒果过敏的症状 面部红肿、发炎 吃芒果过敏的症状中典型的就是过敏者发作面部红肿的现象,这是因为大部分吃芒果时喜爱剥了芒果的皮,直接将芒果送入口中吃,这样一来,芒果汁、果肉就是沾在口周脸颊,芒果中含有很多的易致过敏的果酸、蛋白质及氨基酸。当脸部皮肤直触摸摸这些易致过敏的物质后,就会引发过敏。

  2.甚至是起小皮疹

  3.还有人嘴唇发麻、喉咙痒

  吃芒果后出现了口唇红肿皮疹等过敏症状,不仅又痒又痛,严重者还出现了水疱,这就是芒果皮炎,多在接触或食用芒果2-48小时发病,发病后主要表现为急性皮炎改变,症状为口唇水肿,口周、面颊红斑,丘疹,丘疱疹,皮损严重的可累及双耳,颈部,上肢,手背等部位出现水肿性红斑,斑丘疹,患者自觉烧灼感和不同程度的瘙痒。 对于初次接触芒果的人,皮疹可能在六天后才会出现,对于反复接触的患者而言,则可能数个小时就会出现。

  4.症状比较严重的比如嘴唇、口周、耳朵、颈部出现大片红斑

  5.甚至有细微水肿

  还伴有腹痛、腹泻等。吐逆、腹泻 极少数人吃芒果后发作腹泻、吐逆的反响,这是过敏者胃肠道对芒果中的易致过敏物质的果酸、蛋白质等做出的反响。这种吃芒果过敏的症状十分少见。 芒果皮炎 芒果也可以引起接触过敏性皮肤疾病,医学上称为芒果皮炎。

  吃芒果需要注意的事项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否则,可以使人发黄病,目前,其机理还不清楚,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又据现代报道,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

  2、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故当注意。

吃芒果过敏的症状 吃芒果需要注意的事项 芒果过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