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手术后多久恢复 术后这些要注意

  微创手术大家都有些了解,这种手术一般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小的。在手术之后,都是需要休养的,那么,微创手术后多久恢复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微创手术后多久恢复

  一般来说,微创手术的损伤是比较小的,大概一个月在多就可以恢复,损伤大的一般是三个月左右,这和患者的体质也是有关系的。

  预防伤口感染,早日下床活动,促进肠蠕动,注意加强营养,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促进伤口早日愈合。

  微创手术术后注意事项

  术后包扎

  术后加压包扎一定要坚持,以免出现血肿,微创术后一般建议患者加压包扎48-72小时。

  微创手术时把肿瘤切掉了,那个位置就会形成一个空腔,这种空腔也会有一些小的渗血,需要通过加压包扎来压迫止血。

  有些人感到手术不是很疼,加压包扎让人感到难受,会擅自将加压包扎提前拆掉,这容易导致伤口出血,还要到医院紧急处理,所以,不要擅自拆除。

  出现血肿,千万不要热敷

  如果是术后即刻出现的血肿,医生会通过触诊检查或超声检查及时发现。发现此类血肿,医生会用穿刺枪把血肿给引出来,或者挤出来,避免血肿进一步发展。

  手术几天后出现的血肿,患者会发现乳房上出现一个小鼓包。这样的情况患者千万别热敷,热敷会造成血肿内的血块融化而造成伤口再次出血。

  可以适当做冷敷或者不处理,同时避免剧烈活动。大多数小的血肿2~3个月左右会自己慢慢吸收,比较大的血肿可能需要半年左右才能吸收消退。

  伤口保养

  在手术之后,伤口要注意保持干净,若有红、肿、热、痛等情况,或者是有脓状分泌物,就可能是愈合不好,要及时向医生反映。

  流质饮食

  术后6小时即可让病人进少量流质饮食,如稀米汤、面汤等。不要给病人甜牛奶、豆奶粉等含糖饮料。

微创手术后吃什么 微创手术后多久恢复 微创手术术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