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能活多久 如何预防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儿童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常常有人问,先天性心脏病能活多久呢?哪些原因是造成先天性心脏病的“罪魁祸首”,在孕期的妈妈们怎样才能预防宝宝患上先天性心脏病呢?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接下来就跟随我一起去普及一下知识吧。

  先天性心脏病能活多久

  先天性心脏病分为两类,每一种先天性心脏病的寿命都是不同的,同时也有可能患病者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而定。所以其预后也不完全一样,因此,很多影视剧说先天性心脏病活不过20岁本身就是一种误解。

  一般来说,如果在幼儿时期就发现或者是已经根治的情况下,就能和正常的儿童一样成长。对于逾期的寿命没有太大的影响。出现心脏生理改变以前治疗的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寿命和同年龄组正常人相似。心脏出现生理改变以后才进行治疗的病人,寿命明显短于同年龄组正常人。

  还有一些较为简单的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临床上有发现活动60岁的。但是如果是较为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一般活不到成年的时候。一些非常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如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完全性心内膜垫缺损未经治疗的话,可能很难生存到3岁。

  造成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原因

  一、有先天性心脏病家族遗传史。兄弟姐妹同时患先心病、父母与子女同时患先心病的情况颇不少见了,而且其疾病性质甚为近似。若母亲所生的第一胎患有先心病,第二胎患病的可能性为2%左右;若连续两胎皆为先心病者,再生的先心病儿可能增至10%。若母亲患有先心病,第二代患先病的危险性为10%。

  二、孕妇患有糖尿病而未经治疗和控制病情者,可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危险性为2%,如果妊娠早期病情控制稳定,则危险性下降。

  三、孕妇在妊娠早期接触致畸药物,如锂、苯妥英钠或类固醇等,都可导致胎儿先心病的患病率达到2%。

  四、妊娠早期受到放射性物质如X射线、同位素等过量照射。

  五、病毒感染。妇女在怀孕初3个月,特别是怀孕3周-8周,如遭到病毒感染,胎儿易发生心脏血管畸形。其中风疹病毒是引起胎儿先心病的主要罪魁祸首。此外,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柯萨奇病毒、疱疹病毒等也往往是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作案者”。

  六、近亲婚配。近亲婚配是使胎儿致畸而发生先心病的高危因素。

  七、不良嗜好。孕妇嗜好“吞云吐雾”或丈夫吸烟、妻子“被动吸烟”可使胎儿畸形或小儿先心病发生。婴儿先心病发病率,吸烟母亲所生婴儿是不吸烟母亲的二倍。夫妻“酒后同房受孕”,会使胎儿染色体发生异常,生下患酒精中毒症的婴儿,大多数伴有心脏血管异常。

  怎么预防先天性心脏病

  妈妈们在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因为自己的行为会决定宝宝以后的健康程度,所以怀孕早期,孕妈妈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要生病,不要感冒,而且要烧到公告场所,少到人多的地方,避免感染病菌。特别是封闭式的大商厦,里面的质量非常差,所以远离这些地方也是预防先心病的一个重要的措施。

  虽然目前还没有证实家具装修会造成宝宝先天性心脏病,但是不管怎样,刚装修的房子,化学成分和有毒气体都太多了,就会不会造成先天性心脏病可能也会造成其他的疾病。所以孕妈妈要远离这次污染源,而且刚装修完的房子不要居住。

先天性心脏病能活多久 怎么预防先天性心脏病 造成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