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怎样好得快 教你如何治疗玫瑰糠疹(2)

玫瑰糠疹是怎么引起的

  目前关于玫瑰糠疹的发病原因,多数人倾向于与感冒病毒感染引起的过敏有关,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并无感冒病史,这可能是感冒比较轻的原因,或者有其它的发病因素,目前医学上并无统一定论。

  玫瑰糠疹是一种过敏,虽然有些人考虑是病毒感染,但很明显,这个病毒是比较早的事,一般而言,当当玫瑰糠疹发病时,其病毒就早就解决了。也就是说,玫瑰糠疹不具有传染性,它称为过敏疾病更合适,因此在治疗时是应当配合抗过敏药的。

  玫瑰糠疹这个病,是皮肤科医学上唯一证明有母斑和子斑的病,相当一部分病人早期身上会有一个较大斑片,过一周左右,身会起很多小的斑片,称为子斑,当然,也有很多人在发病之初并没有母斑的出现。

玫瑰糠疹具有自限性。意思是它会自己好的,大部分的病程是两个月,也就是说,即使不吃药,大部分人的玫瑰糠疹也会两个月自己好的,这一点,患者心中必须明白。当然如果发生的面积太大,适当吃药是有作用的。

  对玫瑰糠疹的治疗,主要是促进其好转加速,并减轻炎症;因为玫瑰糠疹任其自愈,一方面会因为病程长,全身大面积红斑脱皮影响心情,另外,这些皮损易留下难看的色素沉着,我们的经验是服用中成药百癣夏塔热片,一般可以让其病程在半个月内完成。

  对于瘙痒者,可以适当配合止痒药如氯雷他定片等,笔者的经验是氯雷他定片,早上一片,盐酸西替利嗪片,晚上一片。

  注意,有些人按玫瑰糠疹治疗两个月没好,就要考虑其它疾病如副银病。实际上,二者之间有些类型在表现上几乎没有区别,只能通过病程和病理检查上来区别,当然,此种类型在医学上不多见。

  玫瑰糠疹不能吃什么

  1、海鲜

  包括鱼类(尤其是海鱼)、虾、海带、螃蟹、蚌肉等食物。

  2、忌口的水果

  包括芒果、杏、李、桃子、银杏、杨梅、樱桃、荔枝、甜瓜等。

  3、忌口的蔬菜

  香椿头、芸薹、芫荽、芥菜、菠菜、豆芽、莴苣、茄子、茭白、韭菜、竹笋、南瓜、慈姑、香蕈、蘑菇等蔬菜

  4、忌口的肉类

  猪头肉、鸡肉、鸡蛋、驴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鹅肉、鹅蛋、鸭蛋、野鸡肉等。

  5.激性的食物

  对葱、姜、蒜等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和酒也要少食

  总结:玫瑰糠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一定要切忌,在急性期不要因为皮肤瘙痒难受,而用温度比较高的热水去擦拭皮肤,这样只会让皮肤的受伤面积更大,皮肤损害程度更高,如果得了玫瑰糠疹,我们首先要找出患病的原因,用医用棉签轻轻清理表面余毒,然后用在正规医院开来的药膏轻轻涂抹在患病皮肤的表面,平时要多注意清洁卫生,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玫瑰糠疹不能吃什么 玫瑰糠疹怎样好得快 玫瑰糠疹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