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发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应该怎么办

  生活当中,人的身体难免会有不舒服的时候,有很多症状是一些疾病到来之前的前兆。有些人会有头皮发麻的情况,那么,头皮发麻是什么病的前兆呢?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头皮发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大脑供血不足

  若是长时间工作,经常熬夜加班,这样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人会过度疲劳,这样就会有头皮发麻的情况出现。

  颈椎病

  检查颈椎病的简单方法,一个人托患侧头部,一手握患侧上肢,将其外展90°,两手同时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确诊为颈椎病。

  周围神经麻痹

  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紧张,可以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

  高血压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很快,压力也很大,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般,血压是有明显昼夜波动规律的。在睡醒之后若是头部有发麻的感觉,要注意测量一下血压,可能有血液升高的情况。

  心脑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多开始出现脑动脉硬化,尤其是有多种心脑血管危险因素者。由于睡觉时脑血循环缓慢,以睡醒后尤为明显,会造成脑血管供血不足,表现出头部发麻的症状。因此建议去医院作相应的脑血管评价,并接受正规的二级预防治疗。

  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进行足底按摩

  当有眩晕、头痛、肢体麻木等脑供血不足症状时,要坐稳休息一会儿,然后用热水泡泡脚,请家人帮着按摩按摩脚底,用大拇指使劲按一按,会很舒服,能有效改善轻微的脑供血不足。

  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想要减轻脑供血的情况,要注意经常去空气新鲜的地方进行深呼吸,这样可以增加肺活量,可以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

  加强体育锻炼

  经常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加强心肺功能,加大对脑部的供血量,从而能冲破轻微的血栓块,缓解脑部供血不足的症状。

头皮发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 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