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这种食物竟能缓解热咳嗽

  如今已经正式进入秋季了,由于气温差异大,所以人体很容易被疾病侵袭,而热咳嗽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虽然说咳嗽是小病,但是也会影响健康和生活。那么,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热咳嗽吃什么药好?一起来看看吧。

  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热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咳嗽症状,它的主要表现为咳嗽声音重,吐黄色的黏稠痰、而且咽喉干痒,流黄色的鼻涕。快速的治疗热咳嗽好是食疗,热咳嗽吃以下这十种食物好的快。

  1、川贝炖雪梨

  川贝能够清肺热,和雪梨放在一起的话,有清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川贝炖雪梨通常需要炖煮三十分钟作用,另外还可以用冰糖银耳和雪梨一起炖煮。

  2、薄荷罗汉果水

  取3-6克薄荷,半个或一个罗汉果,一两粒胖大海。然后用500毫升的沸水冲泡,15-20分钟后就能饮用。如果经常胃胀、胃滞的人们,罗汉果放半个就可以了。

  3、梨汁粥

  鲜鸭梨1个,连皮切碎,置于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后与淘洗干净的粳米50克同煮成粥,即可温服。

  4、橄榄萝卜饮

  橄榄400克,萝卜500~1000克,煎汤代茶饮。

  5、青橄榄北杏猪肺汤

  青橄榄8个、北杏9克、猪肺适量炖汤。有清热利咽,宣肺止咳作用。

  6、梨子汁

  梨子100克(洗净去核,切片),川贝母5克(捣烂),桔梗8克,一起入锅,水煎约20~30分钟,再加入菊花10克,再煮5分钟,去渣取汁,加入冰糖适量,即可温服。

  7、荸荠水

  荸荠性寒,荸荠水能化痰、清热。取2-3只荸荠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烧5分钟即可。此方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效果好。

  8、菊杏代茶饮

  菊花、杏仁、桑叶各6克,甘草3克。开水沏,代茶饮。适用于风热型急性支气管炎。

  9、银花杏仁饮

  金银花15克,杏仁、桑叶各6克,桔梗、甘草各3克,开水沏,代饮。

  10、桑杏冰糖饮

  桑叶(于品)5克,杏仁3克,冰糖5克。将桑叶、杏仁同人锅,加水1碗,旺火煮沸,改文火煎至半碗,去渣留汁,加入冰糖即可。温服,每日1剂。疏散风热,宣肺理气。适用于小儿外感风热,咳嗽,痰黄或痰白色而黏,鼻塞。

热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热咳嗽吃什么药好 热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