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挂什么科 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2)

  5、腰椎病变

  腰椎病变也会引起腰痛,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神经的压迫症状也会随之增多。因退行性病变引起的假性脊椎柱滑脱是较常见的一种病变,容易引起腰椎管狭窄,压迫脊髓和神经根,导致腰痛和下肢放射痛,往往是因骨质疏松所致的椎体塌陷性骨折。老年人的骨赘形成可引起脊椎僵硬,也可导致持续性腰痛。

  通过上面的内容,我们了解了腰疼挂什么科,以及引起腰疼的原因是什么,那么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还需要了解,腰疼应该怎么办?这样的话才能够更好的治疗腰疼,让您的身体不受到腰疼的折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腰疼怎么办?

  腰疼怎么办

  腰疼怎么办:腰部回旋运动

  腰部回旋运动将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双手叉腰,腰部做顺时针方向选择后再向逆时针方向选择。然后由小到大,顺逆交替回旋各8次即可。这样能缓解腰部僵硬,从而达到放松腰部的作用。

  腰疼怎么办:五点支撑法

  仰卧在床上,双侧屈肘、屈膝、头、双脚、双手五个点作为支撑,用力将腰部拱起。反复练习多次,感觉到疲劳时即可停止。这个方法能够使得腰部锻炼有力,锻炼腰部肌肉,使得腰部不宜受伤。

  腰疼怎么办:抬头挺胸伸臂法

  抬头挺胸伸臂法,首先仰卧在床上,双手紧贴在身体两侧伸直,然后头部抬起挺胸,此动作反复练习多次感觉到疲惫时可暂停练习。

  腰疼怎么办:伸直抬双腿法

  伸直抬双腿法,首先仰卧在床上,双手紧贴在身体两侧伸直,然后伸直抬双腿。反复多次感觉到疲惫时即可停止练习。

  腰疼怎么办:飞燕式

  飞燕式,首先仰卧在床上,双手紧贴在身体两侧伸直,然后用腹部着床,头、手、胸及两下肢一起向上抬,反复多次感觉到疲惫时即可停止练习。

  总结:当身体出现腰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对于一些体力劳动或者是运动就要避免,否则腰疼会更加严重,如果您的腰疼比较轻微,那么,可以试试上文中的内容,这样的话能够对身体有一些帮助,假如您的腰疼比较严重的话,那好还是去医院治疗哦!

腰疼怎么办 腰疼挂什么科 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