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挂什么科 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女性在来例假的时候会出现腰疼的情况,而男性也会腰疼,久坐的上班族也会出现腰疼的情况,但是,不少人想去医院看看,腰疼究竟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却不知道挂什么科室,那么,下面就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腰疼挂什么科?

  腰疼挂什么科

  腰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但是,对于引起腰疼的原因却是多种多样的,腰疼应该挂什么科?腰疼应该话骨科或者是神经内科,这下想必大家都了解了吧!那么,关于腰疼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些其他的知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常见的腰疼是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腰椎骨刺、泌尿系结石、骨质疏松等问题引起,女性的话,还有可能是妇科疾病所致。建议到医院检查明确,临床一般可以行CT检查、磁共振等检查明确,腰疼长期以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有些患者四处求医,反复发作,痛苦不堪,甚至心理蒙上一层阴影,腰疼能不能彻底治愈。

  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肾虚结核

  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造成腰疼的出现,而且如果您肾虚的话,除了腰疼还会伴有食欲不振、健忘失眠等等多种症状,因此,如果您感觉到身体有些 不适,并且还出现腰疼的情况,那就要注意可能是肾虚造成的,就要注意养肾哦!

  肾结核有血尿者占90%以上,特点是尿急、尿频、尿血、腰痛逐渐加重。急性肾小球肾炎血尿伴尿少、蛋白尿、浮肿、高血压、发病前一周患扁桃体炎。

  2、泌尿系统

  腰痛以急慢性肾盂肾炎所致者为多,表现为腰部胀痛。除泌尿系统感染外,泌尿系结石、结核等疾患,亦会引起腰痛。泌尿系统结石特点是血尿伴肾绞痛,或有排尿中断、排尿困难、尿血、腰痛等症状。盂肾炎血尿伴尿痛、尿血、尿频、腰痛、发烧。肾及尿路损伤多有腰部或腹部外伤史,如挫伤、撞伤、摔伤等。

  3、腰肌劳损

  男人腰痛还可能是腰肌劳损引起的,由于持续站立,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局部可积聚过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谢,也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的腰痛。经常背重物,腰部负担过重,易发生脊椎侧弯,造成腰肌劳损而出现腰痛。

  4、药物腰痛

  有些药物对肾脏有损害,服用后可引起尿血、腰痛。如庆大霉素、四环素、磺胺类药物、卡那霉素等等。

腰疼怎么办 腰疼挂什么科 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