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少吃一口油 寿命长十年

  每天都在吃油,油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你却不知道油吃多了到底会带来多大的隐患。

  有一些老人在做饭做菜的时候能够落下一锅底的油,看着就让人腻得慌,但是吃饭的时候还偏偏总是劝我们把它吃完,还会跟你讲一大堆这样那样的道理。说实话,吃多了不仅会犯恶心,而且很多疾病就会接踵而来,比如:

  1、心血管疾病

  油脂里面还有很多饱和脂肪,这些东西会提高人体胆固醇含量,进而使血管变窄,心血管疾病就不请自来了。

  2、肥胖

  油脂所产生的热量很高,一克油脂就能产生9千卡的热量,每天多吃一勺油脂,肥胖程度就会迅速增加。

  3、中风

  由于血管中的胆固醇变高,导致血管变窄,造成动脉硬化,形成血栓。血栓一旦阻塞心血管,结果就是心脏病发作;一旦阻塞脑血管,结果就是脑中风。

  当然,摄入过多的油脂所带来的疾病还远不止这些,想告诉大家的是每天多吃一勺油不会让你健康成长,反而会让你健康受到威胁,所以一定要控制油脂的摄入量。

  健康的饮食习惯应该是低油低糖低盐,饮食以清淡为主,尤其以下食物一定要少吃,甚至不吃:

  1、油焖茄子

  茄子比较吸油,所以在做的时候为了口感更滑,都必须加很多的油,因此一定要少吃。

  2、水煮鱼

  为了不让菜里面的热量了跑掉,鱼肉的口感顺滑,通常这道菜的表面都会附着一层油,而且还会加很多的辣椒、花椒等刺激性调料,更是不健康,所以要少吃。

  3、糖醋类食物

  很多人只知道吃糖醋鱼、糖醋里脊等,但是不知道怎么做,其实之所以能够有那么顺滑的口感,就是因为在放入食物炒之前就已经用食用油和糖煎熬了很久,所以油和糖的混合物才会口感那么好,但是这种典型的高油高糖的食物千万不能多吃。

  4、干锅类

  干锅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边吃边做的类型很新奇,但是为了不让食物焦了,就会放很多的油在食物中,所以我们吃到的干锅包菜、干果土豆这些才会那么腻。

  在生活中,每一个不良的生活习惯时间久了都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要在饮食上要保持健康的习惯,除了要做到饮食清淡之外,还应该少下馆子、少喝荤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危害 油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