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如何预防艾滋病(2)

  (6)治疗疾病时,能口服药物的就不打针,可用可不用的药就不用。

  (7)不到消毒不严的理发馆、美容院去理发和美容。理发、美容用的刀具、针具如不消毒或消毒不严格,都有可能在刮脸、穿耳、纹眉时传播艾滋病。

  (8)浴池的修脚刀应彻底消毒,一人一刀,否则一人用完不经彻底消毒就给他人再用。很容易时由此染上艾滋病。困为浴室的温度特别适于修脚刀上沾有血液中的艾滋病毒生存。

  (9)不要互相借用剃须刀和刮脸刀,因为在使用这些器具的时候,常易造成皮肤破损而引起污染和传染。

  (10)救护出血的伤病员时。要尽量避免伤员血液直接污染自己的皮肤,尤其是皮肤有破损时更应注意。

  艾滋病的治疗

  1.一般治疗

  对HIV感染者或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患者均无须隔离治疗。对无症状HIV感染者,仍可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应根据具体病情进行抗病毒治疗,并密切监测病情的变化。对艾滋病前期或已发展为艾滋病的患者,应根据病情注意休息,给予高热量、多维生素饮食。不能进食者,应静脉输液补充营养。加强支持疗法,包括输血及营养支持疗法,维持水及电解质平衡。

  2.抗病毒治疗

  抗病毒治疗是艾滋病治疗的关键。随着采用高效抗逆转录病毒联合疗法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抗HIV的疗效,显著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和预后。

  如何预防艾滋病

  目前尚无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因此重要的是采取预防措施。其方法是:

  1.坚持洁身自爱,不卖淫、嫖娼,避免婚前、婚外性行为。

  2.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3.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4.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

  5.使用安全套是性生活中有效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措施之一。

  6.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和尿液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艾滋病早期有什么症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艾滋病患者早期会出现体重下降的非常的快、抑郁症和头痛、周围神经病变、腹泻等一些现象。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艾滋病传播途径的预防 艾滋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艾滋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