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多久可以检查出来 三种行为传播艾滋病

  艾滋病对于我们来说是可怕的,所以生活中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如果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检查,那么艾滋病多久可以检查出来?艾滋病是通过哪些方式进行传播呢。我们应该怎样预防艾滋病的发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艾滋病多久可以检查出来

  HIV病毒进入体到能检测到HIV抗体需要一段时间,我们把这段时间叫“HIV窗口期”,现在一般认为是2周到3个月。 所以我们认为,HIV检测时间好是在窗口期后。

  随着HIV检验技术的发展,现在认为6周以后检测能排除99.98%以上的感染,是比较准确地。艾滋病潜伏期自感染病毒时即开始,搭配新药使用之混合疗法出现以前,潜伏期平均长达五至十年,依个人自我照顾程度不同而有差异,但也可能更长。

  艾滋病的传染方法

  1、性传播:同性之间的传染,异性之间的传染。

  2、血液传播:人工输入含艾滋病毒血液的感染;未消毒的针头及注射器的艾滋病毒感染;共用其他医疗器械或生活用具(如与感染者共用牙刷、剃刀)也可能经破损处造成艾滋病毒传染。

  3、母婴传播:也称围产期传播,即感染了艾滋病毒的母亲在产前、分娩过程中及产后不久将艾滋病毒传染给了胎儿或婴儿。可通过胎盘、分娩时通过产道、哺乳传染艾滋病毒。

  如何预防艾滋病

  (1)洁身自爱,不去非法采血站卖血,不涉足色情场所,不要轻率地进出某些娱乐场所;任何场合都应保持强烈的预防艾滋病意识;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因好奇而尝试吸毒。

  (2)生病时要到正规的诊所、医院求治,注意输血安全,不到医疗器械消毒不可靠的医疗单位特别是个体诊所打针、拔牙、针炙、手术。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

  (3)不与他人共享剃须刀、牙刷等,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对被他人污染过的物品要及时消毒。

  (4)注意与艾滋病病人的接触:给艾滋病病人采血及注射时,注射器应采用一次性用品,病人的血液、排泄物、污染的物品应进行彻底焚烧。病人的器皿及医用器械要专人专用,如病人的刮脸刀、牙刷、毛巾、茶杯等应专人专用,排尿、排便后要用肥皂洗手,可达到消毒的目的。

如何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多久可以检查出来 艾滋病的传染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