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能活多久 做好这些能延长寿命

  老年痴呆症这个疾病我们都很熟悉,其实它的学名叫做阿尔茨海默病,我们知道得了老年痴呆的人会出现身体各个方面退化的现象。患者会开始说话含糊不清、脾气变得暴躁,连自己的亲人也认不出来了。老年痴呆症不仅让患者本人痛苦不堪,对患者的家属也是极大的考验。

  老年痴呆症能活多久

  治疗老年痴呆症专家们根据长久以来的观察指出,根据痴呆病程进展的特点,患者在确诊老年性痴呆后至死亡的病程大约为三至七年。

  但是,对于患者及家属来说还有个诊断时间的问题,由于受目前老年性痴呆诊断手段及患者及家属疾病意识的限制,许多患者确诊老年性痴呆时,已经进入了疾病中期,甚至晚期。因此,回答老年性痴呆病人能活多久这个问题,也许还得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随着人们对早期痴呆识别能力及护理水平的提高,部分老年性痴呆的病程已可以达到十年以上,由此可以相信,只要各方面的护理及治疗做得好,是可以延长老年痴呆患者的寿命的。

  老年痴呆症前兆

  记忆障碍

  这是老年痴呆症广为人知的症状,患者的记忆力会明显退化,对几个小时甚至几分钟之前发生的事情都记不住。病情发展到中晚期的话,有些患者连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都会忘记,有时候会突然想起来,但是很快就又忘记了。

  语言障碍

  找词困难往往是老年痴呆症中早出现的语言障碍,主要表现在说话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由于缺乏实质词汇而表现为空话连篇,或由于找词困难而用过多的解释来表达,终成唠唠叨叨。

  视觉空间技能障碍

  在老年痴呆症早期及可有视空间技能障碍,其症状包括不能准确地判断物品的位置。有些痴呆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就可能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

  书写困难

  因书写困难而导致写出的内容词不达意,如写信不能写清含义,这常常是引起家属注意的首发症状,特别是一些文化修养较好的老人。研究认为书写错误与远记忆障碍有关。

  性格改变

  性格改变在一部分患者中非常显著,多变的极为敏感多疑或非常恐惧,或变的越来越暴躁、固执。

  运动障碍

  这里所说的运动障碍,不仅仅是指在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有障碍,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的劳动也会有障碍。比如说刷牙洗脸、使用筷子等等,都会出现不灵活的情况。还有一种现象是,重复的进行无意义的动作,比如反复的把门打开又关上等等。

  注意力分散

  这个情况表现在,比如你正和患者进行谈话,突然之间他就出现了走神或者犯困的现象。又或者你叫他的名字,他不能及时的应答等等。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