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感冒 感冒高发季来临这样做轻松预防

  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人在春秋两季容易患上这种疾病,近随着气温下降,因为没有及时应对,很多朋友都出现了感冒的现象,甚至一些身体较差的朋友感冒刚好没几天,又被传染上了,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怎样预防感冒,希望这些预防感冒的方法能够让大家顺利度过这段易生病的时间。

  怎样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很多,但效果好的莫过于,一些基础的方法,让我们看一看吧。

  一、洗

  早晨起床后用冷水洗脸,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洗脚,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耐寒,抗病能力,从而预防感冒的发生。

  二、漱

  每天早晚各用茶水或淡盐水漱口1次,可清除口腔内的余痰、杀死感冒病毒和致病细菌。

  三、跑

  每天晨起或者晚上,是我们预防感冒的好时间,早晨提前半小时起床,晨跑10至20分钟,晚上,外出散步或者运动一番,都可以提高身体耐寒能力,预防着凉感冒。

  四、呼

  身体直立,两臂伸直,向前向上逐渐高举过头,同时深吸气,然后两臂向两侧分开,向下慢慢靠拢身旁,同时深呼气,如此重复做深呼吸10次,常做可防止感冒。

  五、拍

  站在室外,两腿叉开,两臂交叉,两掌交替轮流拍打胸脯各20次,常久练之,对预防感冒颇有实效。

  六、闻

  准备1瓶白酒,没事的时候就打开瓶盖轻轻闻几下,坚持经常闻酒味对预防感冒有特效。

  七、饮

  还有一种方法便是,我们在睡觉之前用少许的萝卜,切片熬制成汤,然后加入少许醋趁热喝掉,便可以有效减少感冒出现的几率。

  八、吃

  每天吃大蒜或糖醋蒜1-2头,可预防流行性感冒。

  九、熏

  感冒流行期间,取优质陈醋适量,倒入金属容器内煮沸,利用热醋蒸气熏蒸房间,每天早晚各1次,能杀灭居室内的感冒病毒。

  十、泡

  取中药贯众100克,用纱布袋装好,泡在水缸里,饮水做饭皆用此水,能预防各类感冒。

怎样预防感冒 感冒的危害 预防感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