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初期症状是什么 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相信每个人都听说过,但是并不是很多人对艾滋病都有所了解。今天我们这篇就是相信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艾滋病的具体情况。包括艾滋病的初期症状有哪些?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潜伏期,以及怎样预防艾滋病。想要对这方面有所了解的可以接着往下看哦。

  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的初期会有哪些症状?有一部分的患者在感染HIV病毒初期是没有临床症状的。但是大部分在感染了HIV之后的六天到留个星期之内。会出现HIV病毒血症和免疫系统急性损伤所带来的临床反应。艾滋病的初期症状主要有以下的表现。

  1、持续广泛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淋巴结肿大直径1厘米左右,坚硬、不痛、可移动,时间超过三个月。

  2、数周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和盗汗。

  3、数周以来出现难以解释的严重疲乏。

  4、食欲下降,两个月内体重减轻超过原体重的10%。

  5、数周以来出现不明原因的慢性腹泻,呈水样,每日10次以上。

  6、气促、干咳数周。

  7、皮肤、口腔出现平坦或隆起的粉红、紫红色大斑点,不痛不痒。

  8、咽、喉部出现白膜。男性阴部出现鳞屑性斑,痒;女性肛门瘙痒、阴道痒、白带多按妇科病治疗久治不愈。

  9、头痛、视线模糊查不出其他病因。

  当出现上面三个以上症状又有高危行为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艾滋病主要的传播途径有三种。包括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其中血液传播和性传播是艾滋病主要的传播途径。在一般的生活接触中是不会传播到艾滋病毒的,所以在生活中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可以共同用餐,握手等行为,都不会传播艾滋病的。

  1、艾滋病传播途径一:性接触传播。

  包括同性及异性之间的性接触。肛交、口交有着更大的传染危险。

  2、艾滋病传播途径二:血液传播。

  (1)输入污染了HIV的血液或血液制品。

  (2)静脉药瘾者共用受HIV污染的、未消毒的针头及注射器。

  (3)共用其他医疗器械或生活用具(如与感染者共用牙刷、剃刀)也可能经破损处传染,但罕见。

  (4)输骨髓和器官移值,注射器和针头没有进行彻底的消毒,或者没有消毒。尤其是儿童预防针如果没有做到一人一针管,是有很大危险的。口腔科的器械、接生的器械、针刺治疗用针、外科手术的器械,没有进行严密的消毒。还有理发、美容(纹眉、穿耳)纹身等所使用的刀具。针具。浴室的修脚刀没有进行消毒。刮胡刀和牙刷和别人公用。传输没有进行过艾滋病抗体检查的血液。救护流血的伤员时,救护者本身破损的皮肤接触伤员的血液等。

艾滋病传播途径 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潜伏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