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磨牙怎么回事 睡觉磨牙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会有睡觉的时候磨牙的症状,小编小的时候,家人会让到门后去吃猪耳朵,据说能缓解磨牙的症状,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用。要想知道怎么解决磨牙的症状,首先要知道磨牙是怎么回事,找到方法之后才能更好的去针对治疗。磨牙的危害也很多,可是很多人并没有重视起来。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明白磨牙是怎么回事,以及磨牙的危害是什么,还有磨牙要怎么治疗。

  睡觉磨牙怎么回事一:情绪紧张导致磨牙

  很多时候磨牙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情绪的问题。如果情绪紧张、愤怒、惧怕、抵触或者是焦虑等等原因,患者没有将情绪及时的发泄出来,就很可能会潜意识的表现出来。磨牙就是这种表现方式之一。

  睡觉磨牙怎么回事二:牙齿问题

  如果有的牙齿高出其他牙齿,患者总是想将其磨平,时间久了就可能导致磨牙症的出现。甚至是在梦中也在努力。

  睡觉磨牙怎么回事三:全身因素

  如果身体内出现寄生虫就可能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儿童会出现营养缺乏症、变态反应或内分泌紊乱部可成为磨牙症的发病因素。

  睡觉磨牙怎么回事四:身体内出现寄生虫

  身体内如果有寄生虫的话,寄生虫会分泌出一些毒素,使得患者身体出现不适。就会使晚上入睡后出现磨牙的情况。因为白天我们的自主意识较强,所以没有表现出来。肠道里面的寄生虫清理之后,就不会出现了磨牙的现象。

  睡觉磨牙怎么回事五:职业因素

  有些职业比较容易导致磨牙症的发生。比如汽车驾驶员、钟表工和运动员等要求精确性比较高或者是要求精神高度集中的工作的职业比较容易发生磨牙。

  睡觉磨牙怎么回事六:饮食不当

  磨牙症的发生也可能是因为患者经常吃一些煎炸、辛辣和精良的食物。使得体内热毒堆积。从而发生磨牙的现象。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可能会出现睡不安宁、人睡心醒。甚至失眠的现象。

  磨牙的危害

  a、影响牙齿发育。由于在睡觉时磨牙口中没有食物,唾液分泌量也减少,牙齿得不到润滑,这样牙齿是在干磨牙,让牙齿表面的保护物质过分磨损。时间久的话,受磨损的牙齿就会不同程度的发酸或者疼痛,变得敏感,轻者对冷、热、酸、甜等食物过敏,严重的会导致牙齿出血,牙齿松脱掉落。尤其是青少年,如果经常磨牙会造成牙齿畸形。

  b、磨牙引发心理问题。磨牙如果变成了一种习惯,那样即使没有刺激也会一直磨下去。而反复的磨牙会影响颅神经,让人第二天出现情绪烦躁不安,进食也出现障碍,在长期的磨牙下,牙髓的神经也会给磨坏。

  c、造成自己或者他人失眠。如果患上磨牙的毛病,会造成心理压力增大,精神紧张,自己可能会失眠、神经衰弱、内分泌失调等,而自己的亲人或者身边的室友等,也会因为磨牙而被吵到睡不着,影响了睡眠质量。

  d、咀嚼肌疲劳引发其他疾病。因为磨牙,咀嚼肌经常得不到休息,会变得疲劳和疼痛,腮帮也会发疼,如果严重会引起头痛或者颈部、背部阵痛,而且造成睡眠质量下降,记忆力减退,产生心理问题等后果。

睡觉磨牙怎么办 睡觉磨牙怎么回事 磨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