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抽筋是什么原因 预防腿抽筋可以这样做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会发生腿抽筋的现象,很多人都不知道,腿抽筋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造成的,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的预防腿抽筋呢?当我们腿抽筋的时候可以采用哪些办法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腿抽筋是什么原因

  1、很多时候会因为自己的个人习惯所导致腿抽筋的原因很多,寒冷刺激就算的上其中的一种,冬天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准备活动不充分;夏天游泳水温较低,都容易引起腿抽筋。晚上睡觉没盖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会痉挛得让人疼醒。

  2、在我们在做剧烈的运动的时候我们会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当中,心理和身体上共同承受压力,所以是很容易导致发生抽筋的现象的。腿部肌肉收缩过快.放松的时间太短,局部代谢产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3、我们在剧烈的运动之后肯定会有汗液的流出,身体里面又没有及时的补充水分,所以在这个时候是很容易产生腿抽筋的现象的,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大量丢失.代谢废物堆积.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也容易发生痉挛。

  4、疲劳过度。当长途旅行、山、登高时,小腿肌肉容易发生疲劳。因为每一次登高.都是一只脚支持全身重量,这条腿的肌肉提起脚所需的力量将是人体重的六倍,当它疲劳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痉挛。

  5、 缺钙。在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很容易缺钙,因此就常发生腿部抽筋。

  6、睡眠姿势不好。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7、经常频繁发生可能与血管病有关。

  如何预防腿抽筋

  1.运动方面。不在通风不良的空间进行运动,在我们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先热身,运动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太激烈,一旦感觉不适,要马上停下来。运动以后要注意水分和盐分的补充,可以喝点矿泉水和淡盐水,也要注意冷热交替的护理,如果是冬天,运动后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运动后还可以对容易抽筋的部位进行按摩缓解酸痛。

  2.饮食方面。我们要均衡饮食,保证营养含量的摄入,特别是含钙量,很多人会因为低钙血症引起小腿抽筋,特别是老人和孕妇。多吃点鸡蛋、牛奶、豆腐、乳制品、杏仁等高钙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以保证微量元素量的摄入。

如何预防腿抽筋 腿抽筋怎么办 腿抽筋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