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抽筋怎么办 这六个方法立马缓解疼痛

  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腿抽筋的问题。腿抽筋的时候往往很突然又伴随着强烈的疼痛。并且腿部疼的无法伸直。这时候如果你懂一些应急的知识,会很快缓解腿部疼痛。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腿抽筋的时候该怎么办?了解腿抽筋的原因。腿抽筋有什么预防的方法。腿抽筋吃什么

  腿抽筋怎么办

  小腿抽筋缓解方法

  1、把抽筋的脚用力绷直

  当腿抽筋的时候,要尽力吧那条抽筋的五个脚趾向上腿伸直,身体前倾,尽量用手去拉抽筋的脚。腿一定要绷直,否则没有效果。就这样用力去拉脚,坚持一分钟左右,抽筋的症状就会停止。

  2、用单足跳的方式来缓解

  当腿抽筋时,还可以用单足跳的方式来缓解。腿抽筋了,忍着疼痛,用抽筋的足立于地上,另一条足弯起,然后把脚后跟往上提,人也随着往上拔高。但,记得,手一定要扶着东西,以免摔。

  3、用热毛巾去敷

  当脚抽筋时,身边的人,也可以快速地去烫好热毛巾,然后用热毛巾去敷抽筋的腿的小腿部。记得,敷的时候,尽量伴随着按摩,对于拉直抽筋是很管用的一种方法。

  4、脚掌心相对

  当抽筋的时候,可以请旁边的人和你坐在对面,双手互相拉着对方,两只脚脚掌相对,用力的用脚压住对方。使抽筋的腿尽量伸直 ,这样也能很快就不抽筋了。

  5、快速拉筋

  腿抽筋的时候,记得,千万不要把腿再弯起来,或者是圈起来,否则那样,会让抽筋的地方更疼。好的办法,就是快速拉筋,把抽了和筋拉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去,自然就停止疼痛了。

  6、抽筋的腿往后弯过来

  抽筋的时候,也可以用没有抽筋的腿单足立,然后把抽筋的腿往后弯过来,靠向大腿处,接着用双手伸到身体后面,抓住抽筋那条腿的足部,用力往上拉,这样,也能很快地缓解抽筋的症状。

  腿部抽筋的原因

  1.肌肉僵硬

  如果你毫无预兆的突然急速奔跑,这样突然的距离运动,对肌肉的伤害很大。等你突然停下来的时候,你的肌肉又突然的放松下来,这样就容易导致肌肉僵硬,以至于腿部抽筋。

  2.缺钙

  钙质可以降低肌肉神经活性,如果体内的钙质缺乏,肌肉神经过度兴奋,就容易造成抽筋。

  3.运动后后遇冷

  运动后肌肉变得松弛,遇冷的话,神经系统会刺激肌肉,通过肌肉的快频收缩来产生热量,这样肌肉就容易产生痉挛。

腿抽筋吃什么 腿抽筋怎么办 腿抽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