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抽筋怎么办 这六个方法立马缓解疼痛(2)

  4.运动后错误的姿势

  身体姿势也会造成肌肉痉挛,比如运动后蜷缩双腿就容易抽筋,睡觉的时候蜷缩着身体也是一样的。

  腿抽筋的预防方法

  肌肉抽筋是可以预防的,NBA总决赛第四场,詹姆斯就是因为没有做好预防措施,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腿部抽筋,还好比赛有惊无险。事后詹姆斯自我检讨说自己没有做好赛前准备才造成了这样的后果。下面我来分享几个简单的准备方法,应该对你有帮助。

  运动后注意保暖:运动后出汗很多,很多人就会忽略保暖的重要,如果说预防抽筋的话,不要吹凉风即可达到目的。

  注意培养正确的姿势:运动后身体四肢尽量保持舒展,尤其是天气较凉的时候。坐着的时候伸直你的膝盖,不要弯曲。

  喝一瓶牛奶:在剧烈运动前四个小时喝点牛奶可以补充体内钙含量。除了牛奶以外,豆腐制品、蛋类、虾皮等也是补钙的食品。

  注重做好热身运动:运动要循序渐进,在剧烈运动前通过小跑热热身,然后做几个下压动作拉伸筋骨。

  腿抽筋吃什么

  牛肉末炒芹菜

  原料:牛肉50克,芹菜200克,酱油5克,淀粉10克,料酒、葱、姜各2.5克,植物油15克,盐5克。

  制作方法:将牛肉去筋膜洗净,切碎;用酱油、淀粉、料酒调汁拌好;将芹菜理好,洗净切碎,用开水烫过;葱去皮洗净切葱花;姜洗净切末。锅置火上,放油烧热,先下葱、姜煸炒,再下牛肉末,用旺火快炒,取出待用。锅中留余油烧热,下芹菜快炒,加盐炒匀,然后放入炒过的牛肉末,再用旺火快炒,并加入剩余的酱油和料酒,搅拌几下即成。

  特点:此菜鲜香脆嫩。

  虾米炒芹菜

  原料:干虾米10克,芹菜200克,植物油、酱油各10克,盐25克。

  制作方法:将虾米用温水浸泡;芹菜理好洗净,切成短段,用开水烫过。锅置火上,放油烧热,下芹菜快炒,并放入虾米、酱油,用旺火快炒几下即成。

  特点:虾仁鲜香,芹菜脆嫩。

  香肠炒油菜

  此菜富含钙、铁、维生素C,还富含维生素Bl、维生素B2、胡萝卜素及蛋白质、脂肪、磷等,孕妇常食能防病强身。

  原料:香肠50克,油菜200克,植物油15克,盐10克,酱油5克,料酒2.5克,味精1.5克,姜末、葱花各少许。

  制作方法:将香肠切成薄片;将油菜洗净切成短段,梗、叶分置。锅置火上,放油烧热,下姜末、葱花煸炒,然后放油菜梗炒,再下油菜叶炒至半熟,倒入切好的香肠,并加入酱油,用旺火快炒几下,即成。

  特点:色泽鲜艳,菜烂肉香。

  总结:腿抽筋似生活常常遇到的,不算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一旦抽筋的时候,那个疼痛的滋味可真不可言喻。所以大家在平日里就要注意预防,运动前记得热身拉筋,运动后注意保暖。平日多吃点补钙的食物,比如牛奶豆制品之内的。重要的是,要记住我们上面的缓解方法,这样下次再遇到抽筋的问题,就知道如何应对了啊!

腿抽筋吃什么 腿抽筋怎么办 腿抽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