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病因 这些症状当心是食道癌(2)

  吞食停滞或顿挫感

  食道癌患者在吞咽食物的时候会有一种被噎住的感觉,这种情况不是一直有的,具有间断性,只有在后期才会越来越明显。

  胸部胀闷或紧缩感

  患者经常会有胸部胀闷或紧缩的感觉而且还会伴有咽喉的干燥感好像一种闷气的感觉,这种情况在吞咽食物的时候较为明显,但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剑突下或上腹部饱胀和轻痛

  以进干食时较为明显,但也并非每次都会发生而呈间歇性。这种情况往往是贲门癌的早期症状。以上的早期症状一般都要持续3个月以上,到了经常、持续性发生并加重时则已不是早期了。

  食道癌患者饮食原则

  1、当病人出现哽噎感时,不要强行吞咽,否则会刺激局部癌组织出血、扩散、转移和疼痛。在哽噎严重时应进流食或半流食。

  2、避免进食冷流食,放置较和时间的偏冷的面条、牛奶、蛋汤等也不能喝。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痉挛,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所以进食以温食为好。

  3、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很容易让患者感到不适,对于一些不能够进食的患者,好用营养液输入。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食道癌的一些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安全的方面,在饮食的方面,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的习惯的问题,这是非常的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的病因 食道癌致病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