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坏习惯不改掉 只会让你的血压越来越高

  在我国,成年人患高血压的比例达到惊人的四分之一,中老年人更是疾病发生的重灾区。一方面是由于随着年纪的增长,血管的健康状况大幅下降,为高血压的出现提供了可乘之机;再者,常年养成的生活坏习惯,让老来健康为此付出了代价。

  其实很多疾病都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高血压也不例外,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哪些习惯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因素。

  1摄入过量食盐

  “重口味”的人,是高血压重点照顾的对象。因为人在饮食中摄入过多食盐后,自然会感到口渴,这时会饮的大量的水以解渴,血液中的水分会因此增加,血压会出现暂时升高的现象;再者,食盐中的钠元素和水分子粘附在一起,渗入细胞中将其撑大,血管上的细胞变大后,血管腔自然变窄,血压也就随之升高。

  2饮食大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人为了追求口腹之欲,大量的摄入高蛋白、高固醇、高油脂的食物,这是一种很危险的做法。过量的固醇和油脂进入身体后,会随着血液流动,进而在血管壁上大量沉积,导致血管变窄,血压增高;

  再者,人体在分解蛋白质时,会产生的含氮物质以引起血压的波动。因此在饮食中要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不能一味嗜荤。

  3抽烟喝酒

  烟酒是很多人改不掉的生活习惯,但烟草和酒精对血管是伤害是不容忽视的,它们会直接导致心跳加快、血管收缩和血压升高。资料显示,有近20%的高血压患者,是因烟酒导致的。要想保持血管健康,稳定血压状况,烟酒一定要戒除。

  4缺乏运动

  当前人们的生活日益忙碌,很难抽出一段时间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而这也为我们的健康状况埋下了隐患。资料显示,肥胖者患上高血管的几率是体重正常者的三倍,而缺乏运动正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而运动则会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血液脂质代谢的作用,对高血压是一种有效的预防。

  5精神紧张

  当代人的生活压力日益繁重,常常会因此处于紧张、焦虑的精神状态,而这些负面情绪都会成为导致高血压出现的隐患。因此,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很有必要。

  高血压是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对它的预防和保健尤为关键,在生活中如果存在这样的不良习惯,一定要及时更改。

高血压原因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