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应该多久洗一次澡 洗澡皮肤瘙痒该怎么办

  秋天气温不冷不热十分怡人,可同样也会带来一些苦恼,比如洗澡问题。像夏天那样每天都洗觉得有点多此一举,毕竟也没出什么汗;可也不能像冬天那样心安理得的好几天才洗一次。此外,秋天洗澡出现的皮肤瘙痒问题也一样困扰着很多人。今天就为大家,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首先是,洗澡频率的问题,秋季温度相对较低洗澡的频率可以较夏天相对减少,2~3天洗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有一天洗一次澡的习惯,秋天也要坚持,那也无可厚非,只要自己遵循正确的洗澡方式,也不会有健康问题。

  至于秋季洗澡皮肤瘙痒的问题,这和秋季的气候脱特征不开干系。较低的温度和干燥的气候,导致皮下小血管收缩,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也随之减少,从而造成了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出现。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掌握秋季洗澡的正确方式十分关键,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秋季洗澡的注意事项。

  水温适宜

  洗澡时的水温一定要调至适当,过高的温度极易造成烫伤。研究表明,在50度水温下冲洗十分钟就会造成烫伤;60度的水温则只要十几秒就能导致深度烫伤。因此将洗澡水调至40度作用合适。

  时间把控

  很多人洗澡在浴室一待就是几小时,这是很不健康的做法。浴室内闷热不通风的环境,会导致身体缺氧,供血不足;再者,皮肤长时间与热水接触,会使表面的油脂尽失,加重干燥瘙痒的情况,严重时会出现起皱,脱水的情况。因此,洗澡的时间尽量控制在15~20分钟之间。

  搓泥需谨慎

  洗澡搓泥是很多人的习惯,但力度一定要适中,用力过猛会导致皮肤表面角质层、脂质层所构成的保护膜受到损伤,也会加重皮肤瘙痒的症状。因此建议身体用柔软的毛巾进行擦拭,对于肘部、膝关节等角质较厚的部位再用搓澡巾。

  洗浴用品选择适当

  秋季洗澡,对于洗浴用品的选择,切记不能用清洁强度较强的,这会损害皮肤的保护,加重皮肤问题;好选用中性、温和的沐浴产品;在洗完澡后,用保湿的护肤品对身体进行擦拭,可以缓解干燥问题。

  洗澡是为了保持身体的清洁,要是因方法不当,导致皮肤受损或其他健康问题,就事与愿违了。因此,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遵循。

洗澡 秋天洗澡注意事项 秋天洗澡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