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干燥头屑增多 可能是洗澡导致的

  到了气候干燥寒冷的季节,不少人都会出现头皮瘙痒的情况,微微一挠,就可以看见纷纷扬扬的头皮屑,这种让人苦恼不已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答案可能与你洗澡的方式有很大的关系,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因为在寒冷的气候中,我们洗澡时水温往往偏高,而很多人洗澡和洗头时同时完成的,洗澡水温可能对皮肤并未造成什么影响,而对于头皮而言却不一定,这过高的水温会带走头皮的水分以及分泌的油脂,在加上空气中的湿度较低,这极易导致头皮瘙痒、脱落,导致头皮屑的出现。因此,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好将洗头、洗澡分开完成,选择合适的水温洗头。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原因会加重头皮瘙痒,头屑增多的问题呢?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番。

  洗头方式不当

  不但洗头水温过高会导致头屑问题,洗头的方式不当一样会带来这类问题。首先,在洗头是频率上,不宜过勤,根据自身发质,每1~2天清洗一次为恰当;再者,洗头时不能为了清洁,用指甲头对头皮进行抓挠,这会对头皮造成损伤,应指腹轻轻揉搓即可起到清洁效果;此外,洗发水尽量选用柔和的,以免对毛囊、头皮、头发造成损伤。

  疾病症状

  当一段时间内,头皮屑数量陡增,同时还伴随着出油、丘疹等一些列不良反应,这时应该考虑是否是由于溢脂性皮炎、头皮糠疹、真菌感染等疾病多造成的并发症状,此时应及时进行检查,并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有效地防止头屑的大量滋生呢?下面为大家总结调理方式。

  饮食调节

  为了防止头屑增多,在饮食上应做出调整,首先要减少甜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的过量摄入,这会刺激头部皮脂腺分泌异常,加重头屑情况;其次,还应多吃富含各类维生素的蔬菜、水果、豆制品等食物,它们能起到稳定内分泌、润发健发的效果。

  生活习惯

  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是防止头屑的重要方式,做到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抽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改掉抽烟酗酒的习惯,这些习惯有助于将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水平调整至佳的水平,头皮健康将得到保证。

  被头屑困扰的朋友,这些调理方式一定要试一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屑 洗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