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不当甚至会导致猝死 有哪些注意事项

  气温降低后,很多人爱洗热水澡,但洗澡的同时更应该提高警惕,因为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威胁,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洗热水澡应该注意的事项。

  洗澡的时机

  洗澡的时机一定要选择恰当,首先空腹时不宜洗澡,因为浴室内温度较高,在清洗的过程中,身体会消耗大量的热量,而这些热量来源于食物中的葡萄糖,如果人处于空腹的状态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偏低,无法供应充足的热量,容易造成疲惫、头晕、甚至虚脱等健康威胁。

  再者,剧烈运动和饱食一顿之后也不宜洗澡,因为剧烈运动之后,身体的血液循环相当活跃,在温度较高的浴室,会加快血液循环,加重心脏的工作负担,造成健康威胁;而饱食之后,血液大量的涌入肠胃,而在洗澡的高温作用下,全身的血管出现扩张,导致肠胃的血液流向全身,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

  洗澡的频率

  很多爱干净的人,在低温时也保持着极高的洗澡频率,事实上,这时可能并不适合高频率的洗澡,因为由于气候的原因,此时身体的皮肤较为干燥,洗澡过勤会将皮肤表面的油脂以及保护性菌群清洗干净,缺少了这一层的保护,皮肤的角质层很容易受到伤害,皮肤瘙痒等各类皮肤问题都会随之而来。因此,温度低时洗澡的佳频率应该是2~3天洗一次。

  洗澡水温度

  不少人洗澡时水温喜欢调的很高,但过高的水温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试验证明,当人的皮肤在50度的热水冲洗下,数分钟可造成烫伤,60度的热水则只需要几秒钟,因此洗澡水做好选择在40度左右为宜;再者,过高的水温还会破坏皮肤表层的油脂等保护层,加重干燥的情况。

  洗澡的时间

  洗澡的时间也要掌控好,好在半小时内完成,过长的待在密封高温的浴室内,容易导致疲劳、晕眩、缺氧等不适症状,甚至会诱发心血管问题,威胁生命健康。

  注意通风

  无论是在公共浴室还是在家里洗澡,一定要注意通风,在热气蒸腾的浴室里,氧气的含量会越来越低,会导致各种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因此,保证良好的通风,可以化解这个问题。

  洗热水澡时,这些注意事项一定不能忽视,它们与你的健康息息相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注意事项 洗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