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频的原因 起夜次数增多小心是疾病

  夜里睡的正香,突然出现尿意,你是赶忙起来,还是继续憋着。可能有些时候,在夜里,你要起来好几次,也遇到这个情况,出现了尿意,你赶忙起床,意识还不清晰,一不小心的话,都可能摔了一跤。关于起夜,你感觉很不舒服。

  要是一次两次,还没有什么,一旦起夜次数多,频繁,那就糟糕了,说明尿频来了,尿频的出现,是糟糕的情况,出现尿频,需要你多注意,应该正视尿频,接下来,就来了解,什么是尿频?出现尿频怎么办?

  什么是尿频?

  尿频,可以理解为:排尿频率。在生活中,正常情况下,白天我们的排尿,是4—6次,在晚上,是0—2次,当在白天,超过6次,在晚上超过2次,有可能是尿频。

  当然,除去喝水过多、生病不说,持续的时间长,几个月都这样,那就要引起注意。

  对于尿频,你应该多注意,哪些原因,会导致尿频呢?

  喝水过多

  上面说,喝水多,特别是生病时,人们会多喝水,这样,增加了进水量,影响脏腑健康,出现尿量增多,排尿也会增多,出现尿频。

  在天热时,人们喜欢喝啤酒,啤酒容易利尿,特别是睡前,喝啤酒,更容易引起尿意,让你频繁去排尿。

  炎症

  膀胱,是重要器官,膀胱出现炎症,需要多注意,尿意中枢,开始兴奋,会产生尿频。特别是膀胱炎、前列腺炎、尿道炎,一定要注意,在炎症刺激下,尿频、尿急、尿痛不断加剧,这些尿路异常,人们还称作:三尿症。

  排尿有障碍

  排尿,并非那么顺畅,有些时候,排尿功能有障碍,影响尿道括约肌,造成括约肌收缩,在膀胱口,出现梗阻,还会出现余尿。一些尿液会反流,在反流时,进入前列腺,刺激前列腺,诱发了前列腺炎,引起异常排尿。

  精神紧张

  生活中,尿频可能出现在精神紧张的人身上,伴随尿急、尿痛的情况。

  你要是注意观察,你会发现,在生活中,老年人尿频,极其常见,很多老年人,夜里起来好几次,睡觉根本不安稳,这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容易尿频

  老年人,起夜的次数,可能多于青年人,这是因为年龄大,肾气薄弱。肾主水,肾阳不足,水不能化气,在夜间,尿液增多。在生活中,要补充肾阳,避免肾精亏损。

  天气变冷,容易出现尿频的老年人要多注意,起夜,会容易受凉,引起感冒、流鼻涕。一些血压低的人,出现低血压,出现头晕、摔倒,这无疑很危险。

  关于尿频,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重视,在生活中,了解尿频原因,特别是老年人尿频更要注意,科学护理,避免尿频伤身,从而保护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尿频怎么办 尿频的原因 缓解尿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