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标准 这症状竟是低血压要小心

  正常人的血压是在一定的范围内的,但是如今有的人出现高血压的症状,有的人则是低血压,这两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常见的,病因跟生活有关。那么,低血压的标准有哪些?低血压的症状是什么?血压低的饮食怎么吃?一起来看看吧。

  低血压的标准

  低血压指的是人们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情况,低血压和高血压一样在日常生活中是经常发生的,如今人们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是非常重视的,高血压有明确的规定标准,但是低血压的诊断却没有统一的标准。

  一般认为成年人肢动脉血压低于12/8 kPa(90/60 mmHg)即为低血压。

  病情轻微症状可有: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疲劳、脸色苍白、消化不良、晕车船等;严重症状包括:直立性眩晕、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难、共济失调、发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长期卧床。

  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因为血压下降导致的血液循环缓慢,远端的毛细血管缺血,从而影响了组织细胞的营养和氧气的供应,二氧化碳以及代谢的废物排泄不畅,严重的是影响了大脑和心脏的血液供应。

  低血压的症状

  血压不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都是对身体的健康不利的,所以不仅高血压的危害大,低血压的危害也是不容忽视的。那么,我们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患有低血压呢?低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1、疲乏、无力

  尤其是早上,患者常感到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经午睡或休息后可好转,但到下午或傍晚又感乏力,这种倦怠感与患者实际工作或活动所消耗的体力不相称,即这种乏力并非都是因过度所致。这种疲乏可能与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过多的肌肉收缩不协调,而不恰当地消耗肌力所致。

  2、头晕

  低血压的患者中,头痛是经常发生的,而且头痛的症状通常在紧张的体内或者脑力劳动后比较明显,而且头痛的性质和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大多表现为颞顶区或枕下区的隐痛,也会出现剧烈的麻木性疼痛或者搏动性疼痛。

  头晕轻重不一,轻者两眼发黑;重者可以失神,甚至倒地,常在突然改变,尤其是由蹲位突然起立时易发生。此外,静止而又负担过重的工作条件下也易发生。头痛和头晕可能与血压低致脑灌注不足有关。

  3、心前区隐痛或不适

  低血压病患者心前区隐痛、不适,不仅可在体力劳动或紧张脑力劳动时发作,在安静时也可发作,甚至引起样发作,尤其多见于40岁以上患者,这种情况不仅见于低血压病并冠心病的患者,也可能由于血压过低本身导致冠脉供血不足,引起心肌缺氧、缺血而产生上述症状。

低血压的标准 低血压的症状 血压低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