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这些不良习惯会导致便秘

  便秘现在已经无时无刻不打扰着我们的生活了,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不好的生活习惯所导致这样的问题发生,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原因是会导致便秘的发生呢?在出现便秘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呢?同时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便秘的原因

  缺少食物纤维

  随着现在的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我们的饮食也是逐渐的变好,但是有的时候发生便秘的时候是因为缺乏食物纤维。由于纤维缺乏令粪便体积减小,粘滞度增加,在肠内运动缓慢,水分过量被吸收而导致便秘。其实,“纤维素”是继六大营养素之后被科学家称为“第七大营养素”的物质。芹菜中就含有大量的纤维素。

  经常穿塑身衣

  在很多时候一些女性为了自己出现衣服好看一些经常会在衣服里面传声塑身衣来保持体形,结果压迫了调节排便活动的副交感神经,使大肠内分泌的消化液减少,小肠中将食物分解向前推的力量变弱,于是食物残渣在经过大肠的时候,要比正常的时候费时。在此过程中,很容易产生便秘。另外,白领人士普遍缺乏运动,如果再加上饮食不合理,就很容易出现便秘。

  吃辣椒

  现在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应该是属于那种无辣不欢的,特别喜欢重口味的食物,觉得这样很下饭,辣椒会让人上火所以导致直肠的有效空间减小,而且容易导致大便干燥都是便秘的不良因素之一。

  该排便的时候不排,总是忍着

  经常这样忍着不便,终酿成了便秘。在一次又一次地放弃中,大肠对发出的便意信号,反应越来越迟钝,渐渐地,就没了便意了。严重的甚至没有排便欲望了。所以说,如果感到便意,就要立刻去解决。

  没喝水

  有很多人就是不喜欢喝水,即使知道喝水对于身体的健康很重要,任然不听,其实喝水不仅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更加可以湿润肠道,让大便变得有水分不会那么的干燥,就不会那么容易便秘了。

  总是拿着书或报纸如厕

  总有这样的一些人,去厕所的时候肯定要拿本书或报纸。这其实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大便不畅的时候,坐在马桶上,看着书、报纸,似乎很悠哉,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10分钟以后,如果您还坐在马桶上,就会给肛门造成不必要的压迫,肛门的健康就是这样悄悄被破坏的。

  治疗便秘方法

  一、西梅汁

  研究表明,由于西梅中含有的丰富纤维素、果胶以及自身独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饮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很多科学家对西梅的缓解便秘的功能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实验,虽然对原因的解释都不尽相同,但结果都证明了西梅汁对缓解便秘有着独特的功效,是任何其他食物所无法比拟的。长久以来,西梅汁在欧美国家享有“人体清道夫”的美誉。同时,由于西梅汁能够促进排便排毒,港台地区的很多女性称它为“苗条汁”。

  二、魔芋+蜂蜜

  魔芋蜂蜜治便秘

  把魔芋用轧汁机轧出来汁,放到锅里用小火烹制湖状,装到容器里,用凉性的蜂蜜(蜂蜜分凉性和热性)调制,每天早晨空腹两勺。一定要坚持,可治疗久治不好的便秘。

  三、早起一杯冷开水

  早上起床后就喝冷开水。早上起床后喝2-3杯冷开水,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冷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便秘时水分会被体内吸收,致使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喝冷开水就具有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预防方法 治疗便秘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