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疮是什么 可怕的疥疮会自我传染

  如果出现皮肤瘙痒,你会认为是什么原因呢?过敏、干燥、湿疹、蚊虫叮咬……这些是大家首先想到的原因。但是很多人却忽略了,还有一种皮肤病叫做“疥疮”。它不仅会引起强烈的皮肤瘙痒,还会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先看看,疥疮是什么样的一种疾病?

  其实疥疮并不属于细菌或病毒引起的皮肤病,而是由于寄生虫引起。主要是由于疥螨停留在皮肤表皮层内引起的皮肤病。

  疥螨喜欢停留在皮肤薄弱的地方,如指缝中、腋窝、手腕、腹股沟、生殖器以及肚脐周围。引起皮肤出现丘疹、水泡,并且剧烈瘙痒,夜间瘙痒加剧。

  为什么会出现疥疮呢?

  疥疮,这种皮肤病已经非常少见,只有在过去卫生条件差的地区才会出现。

  引起疥疮的途径有两种,一种是接触到疥螨,并且疥螨在人体停留引起。另一种是由于传染引起,疥疮都可通过接触、性等途径传播。

  不仅患者会出现自身的传染,还会传染给家人。

  关于疥疮的治疗

  疥疮的治疗,不仅要治疗皮肤问题,还得同时消灭寄生虫。

  一般采用10%硫磺涂抹全身,并药膏在体表保持12小时。在此期间要对家里衣物、被子、床单等灭虫,需要用开水煮汤衣物。

  必要时,对疥疮的治疗,需要在一周后重复一次,避免有漏网之鱼。

  关于疥螨特点

  疥螨的寄生部位:上面我们已经提到疥螨容易存在于皮肤黏膜薄弱地方,所以指缝间、肘窝、腹股沟、乳房下、生殖器等部位会存在。而儿童由于皮肤娇嫩,所以一旦感染,会全面侵犯。

  关于疥螨生存温度

  疥螨离开人体后生存时间与环境、湿度有关。在15℃-31℃时,雌性疥螨7天内活力强,并具有很强的感染性。

  疥螨离开人体可存活2-4天门,在50℃环境中,10分钟便会死亡。而高湿度、低温度,环境则利于疥螨的存活。

  关于寄主

  疥螨除了在人体皮肤内会寄生,还寄生于其他哺乳性动物,如牛、羊、马、狗、兔子等。所以,饲养宠物,也可能导致现代人发生疥疮感染。

  关于疥螨致病原理

  疥螨寄生于人体表皮层后,会对皮肤进行挖掘,从而会导致皮肤破损、炎症。继而疥螨产生的分泌物、代谢物以及疥螨尸体会引起过敏性反应,所以才会发生奇痒难耐现象。

  而由于疥螨夜间活动频繁,所以疥疮在夜间更容易瘙痒,影响睡眠。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疥疮是什么 疥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