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里有哪些健康威胁 使用公厕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有三急,当身处公共场合,难免会用到公共厕所,那些“招待”过各色人等的马桶,很难保证卫生,在使用时很容易感染病菌,特别是女性,因使用了公厕之后而导致妇科病出现情况时有发生,如何正确卫生的使用公厕是我们必须知道的健康常识。

  在介绍正确使用公厕的方式之前,首先为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公厕是各种病菌的聚集地,除了不同的人使用增加的病菌出现的可能之外,卫生间潮湿阴暗的环境,无法保障的保洁工作,都为病菌的出现提供了可乘之机。因此,公厕中往往会滋生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粪链球菌、等各类病菌,极易导致皮肤病、性病、妇科病、肝病等各类急症。

  那么,应该如何卫生的使用公厕呢?

  避免直接接触马桶

  当前,公厕基本都是采用坐便器,使用时身体难免会直接接触,而马桶圈是病菌大量集聚的地方,因此在使用时一定要套上马桶纸垫,对于没有配备的公厕,可以在身下垫上一些卫生纸,或者蹲在马桶上如厕。

  盖上马桶盖后冲水

  研究发现,在冲水的一瞬间,马桶内的细菌可以飞溅在数米内的范围里;如果马桶没盖上就冲水,沾染细菌是无法避免的事情。因此,在冲水时一定要先盖上马桶盖。

  事后洗手

  上万厕所后洗手,是基本的卫生常识,在使用完公厕之后,更是如此,不单单手上可能沾上了自己生产的细菌,在与马桶,门把手等各处的接触上也会沾染上细菌。因此,在洗手时一定要细致,认真冲洗三十秒以上,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进行消毒。

  选择靠外的位置

  处于私密的考虑,大多数人在公厕往往选择靠里的位置,因此里面的马桶使用频率更高,感染病菌的几率大大增加,而外间的马桶常常无人问津,相对较为干净。

  慎用烘干机

  很多公厕处于环保的角度考虑,往往配有自动烘干机,以供洗完手后使用,但一些烘干机排出的热气的源头可能就是公厕内部的空气,里面可能含有大量细菌,因此,为了卫生考虑,建议不要使用。

  对于而言,女性在使用公厕时所面临的威胁将更多,因此,为了免于各类病菌的侵扰,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谨记在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威胁 公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