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血症的症状 竟是这些原因引起

  败血症是一种全身感染性疾病,由于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血循环,对于败血症这种疾病,大多数人只是知道,对于它却并不了解,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败血症的引起原因还有它的一些症状吧。

  败血症的症状

  1.感染中毒。一些患者发病很快,属于急性。一般先会出现寒战的情况,继而会出现高烧,而且体温不定。精神萎靡,没有精神,而且神志不清,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惊厥的情况。导致了呼吸加快,一些小儿还会出现黄疸。

  2.皮肤损伤。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皮肤受损的情况。还有可能在皮肤上出现皮疹的情况。

  3.胃肠变化。在发病期间,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造成了呕吐、腹泻、腹痛、脓便。一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脱水。

  4.关节炎症。还有一些患儿会出现关节红肿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到关节的活动,或者是导致了关节腔内有积液出现。

  5.肝脾肿大。小儿的败血症状就是肝脾的轻度的肿大。或者是出现肝炎的一些疾病。

  6.其他。一些严重的患儿,还会出现心脏疾病,比如是心力衰竭、嗜睡、少尿等。在病情加重的时候,小儿的呼吸还会受到影响,导致生命受到威胁。

  导致败血症的原因

  1、皮肤、黏膜发生破损和伤口感染。细菌乘虚而入发生感染。

  2、大面积烧伤、开放性骨折。因为伤口的面积大或者深,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

  3、皮肤上的一些疾病,也就是让人们说的皮肤病,都是细菌感染的原因,控制不了的话就会发生败血症。

  4、感染性腹泻、化脓性腹膜炎。这些也是因为细菌感染所致。

  5、各种慢性病如营养不良、血液病、肾病综合征等,因为身体缺乏营养导致了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下降,而导致感染后无法抑制。

  6、免疫抑制类药物的使用,包括长期使用抗生素。长期使用抗生素会产生耐药性,一旦发生感染,很难控制炎症的发展,会导致更多的细菌感染。

  7、一些检查或治疗措施也可能导致,比如内镜检查、插管检查、大隐静脉插管、留置导尿管、各种透析术、脏器移植手术等均可导致细菌进入血循环,容易发生败血症。

败血症原因 败血症的症状 预防败血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