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多是因为肠道有疾病吗 怎么把屁藏起来

  女神在大家心目中是高尚、典雅的代名词,但是大家却忽略了,女神也吃五谷杂粮,当然也会放屁。

  屁,是人体产生的一种废气,但是由于屁的成分与空气组成不同,所以我们敏感的鼻子能够闻到臭味。在动物界中,因为屁存在异味,所以也被当做自卫的“化学武器”。

  屁的产生

  屁,是食物与唾液、胃液、胆汁等混合后,在肠道内被细菌分解后产生的气体。肠道内产生的气体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只有积累到一定程度时才会放屁。

  放屁多与胃肠道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屁多,一般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屁多可能是由于以下因素引起:

  1.吃饭太快,吞进太多的空气,而这部分空气主要以打嗝或放屁的方式的排出。

  2.咀嚼口香糖,因为在不停的咀嚼过程中,也在不停的吞咽空气,造成屁多现象。

  3.饭后久坐、乘坐飞机。饭后久坐,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导致食物在肠道内发酵产生气体增多。而乘坐飞机,肠道会受到压力变化而屁多。

  4.食用了产气食物,如豆类、淀粉类食物。

  而这些生理性屁多,是可以通过改变饮食结构、饮食习惯而改善,不必担心。

  胃肠道疾病确实会导致屁多

  放屁多,但不臭,并且持续时间长,可能伴有胃炎、胃溃疡以及肝、胆或胰腺疾病。具体的需要就诊治疗。

  屁多而且臭,可能属于消化不良,除胃肠道不健全的人群外,这种现象不会持久。

  屁多,且带有恶臭、腥臭味,可能与肠道细菌感染有关。

  一般出现以上现象,以及伴有肠鸣、腹痛等现象时,好去医院检查胃肠道问题。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每天放屁8-20次都是可能的,大约能够排出500ml气体。

  当出现无屁、放屁极少现象,甚至伴有腹胀、便秘、腹痛等现象时,此时该担忧是否患有痔疮、肿瘤或肠套叠、肠扭转等。

  如何把屁藏起来

  虽然说放屁是人体的自然现象,但在除卫生间之外的场合放屁,毕竟是一件不雅的事情,甚至污染空气。那么该怎么办调节呢?

  放屁多,不臭,但容易发生巨响,这种情况下吃饭要注意细嚼慢咽,少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米饭、面条、馒头、板栗、红薯等。

  放屁少,很臭,声音沉闷或无声,此时要少吃富含蛋白质的豆制品、奶制品、肉类和坚果。

  后,想要藏好屁,多去厕所,保持肠道通常也是不错的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放屁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