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多放屁臭不要尴尬 可能是大麻烦

  与朋友聚会,大家谈笑风生,突然,你有了放屁感觉,你是偷偷放出来,说声去卫生间,赶忙走到外面,舒服的放屁。当然,可能根本来不及,刚出现放屁感觉,你就放出来了,甚至声响巨大,臭味熏人,你甚是尴尬。自己一个人还好,身边有别人,多少不好意思。关于放屁,你真的了解吗?为何会经常放屁?放屁声音那么大?为何放屁那么臭,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你放屁的?

  放屁是什么情况?

  放屁,是人或者动物,正常的生理情况,吃进体内的食物,消化道菌群,会产生较多气体,这些气体会随着肠道蠕动,开始向下运行,经过肛门排出。

  放屁出现响声,则是肛门括约肌,作用导致的。放屁是正常情况,如果不放屁,那就糟糕了,可能是大麻烦,同时,放屁很臭,也要引起注意。

  了解什么是放屁,你会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为何会经常放屁,一个接一个不停,在公共场所,就是想憋一下,都是那么的困难。其实放屁多,不要觉得难堪,可能是那段时间,调理错误导致。

  饮食不当

  饮食,本身能调节身体,但是,出现饮食不当,则会伤害身体。在那段时间,吃了较多含有淀粉的食物,例如,红薯、土豆等,这些食物淀粉多,容易产生气化酶,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较多气体,以二氧化碳居多,体内不断胀气,就会出现放屁。

  消化不良

  食物,吃进身体,需要较好的消化,但是,有些时候,会遇到消化不良。吃东西过快,吃的东西过量,都会影响消化。进而使得体内的气体增多,放屁就会变多。

  疾病

  一些病症,也要多注意,会造成放屁增多,例如,腹泻。出现腹泻,不仅会拉肚子,让你忍受着痛苦,会时不时的放屁。

  另外,胃溃疡、胃炎等胃部疾病,也会影响放屁,让你放屁增多。

  由此可见,放屁其实很正常,正常的生理需要,对健康是有利的,要是你觉得放屁,会影响自己形象,争取做到不放屁,那就大错特错了,不放屁,绝对不是好事情,需要检查身体,特别是肠胃,更要检查,极可能出现问题。

  例如,腹痛、腹胀、便秘,会影响到代谢,造成肠梗阻,有些时候,腹部做了手术,影响到肠胃蠕动,造成胃部气体、液体发生滞积,出现无屁的情况。

  也有人会很纳闷,为何放屁那么臭,自己都受不了,更不说别人了。放屁很臭,需要你多注意。

  肠道细菌感染

  肠道细菌感染,身体代谢过程中,肠道黏膜,受到细菌的破坏,会在放屁时,出现臭味。

  饮食不当

  吃大蒜、韭菜、黄豆,对身体好,但是不能一直吃,过多的食用,会造成臭屁增多。

  放屁多不好,放屁臭影响形象,如何解决放屁呢?

  喝酸奶

  喝酸奶,增加肠道有益菌,酸奶中的乳酸菌,属于益生菌,对肠道是极好的,能维持菌群平衡,增强肠道抵抗力。

  清淡饮食

  饮食,不要随性,要科学、合理,清淡饮食好,避免了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烧烤、油炸食物不要吃,以免影响到肠道,诱发肠道疾病。

  关于放屁,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重视,有了更多的了解,能保健好身体,大家要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放屁与健康 放屁怎么办 放屁预示着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