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的症状 女人患卵巢囊肿竟有这些表现(2)

  卵巢囊肿如何预防

  1、避免盆腔感染

  平时内衣和外衣分开洗。月经期、流产和产后妇女应特别注意摄养、严禁房事,保持外阴及阴道的清洁,

  2、维持正常的月经

  注意饮食的平衡,不要盲目减肥,保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在繁忙的工作中学会自我调节。

  3、尽量自然生产,避免人工流产

  临床资料表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与剖腹产和人工流产关系密切,因此采用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提倡自然生产。

  4、不要盲目进补,特别是激素类的美容食品

  女性健康在于激素的平衡,并非雌激素越高越好。曾有个病人怕衰老常吃补品保健品,雌激素比正常值翻了2倍,卵泡变囊肿,月经照样不来。经过治疗后激素水平正常了,月经也好了。

  卵巢囊肿日常护理

  第一点、每天花30分钟的时间做腹式呼吸,腹壁肌肉的舒缩对子宫、卵巢有按摩的效果,这是卵巢囊肿的日常护理。

  第二点、卵巢囊肿的日常护理:处在月经期和产后尤其要注意摄养,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忌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保持机体正气充足,气血通畅。

  第三点、不宜久“坐”。上班女性久坐加上缺乏运动,很容易导致气血循环障碍,影响盆腔健康。如果你的工作几乎离不开“坐”,好每40分钟后休息10分钟,这是卵巢囊肿的日常护理之一。

  第四点、卵巢囊肿的日常护理:不滥用激素类药物及滋补品,少吃高胆固醇饮食。

  卵巢囊肿术后饮食

  1.卵巢囊肿术后要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形成堆积,使伤口不能快速愈合,对细菌的抵抗能力也是会减弱。

  2.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可以帮助卵巢囊肿手术所造成的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骄傲容易消化和吸收。

  3.卵巢囊肿术后适量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提抗力,帮助伤口快速愈合。

  4.多补充水分。俗话说,多喝水能治百病,对于卵巢囊肿手术后保养也是一样的。

  总结:卵巢囊肿对于女士来说是一种十分危险的疾病,因此女士朋友在生活中对于这一疾病一定要重视,做好预防工作,当发现自己存在卵巢囊肿的情况时,一定要积极检查治疗,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的健康。

卵巢囊肿怎么治 卵巢囊肿的危害 卵巢囊肿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