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彻底根治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便秘的情况,每当出现便秘的情况,脑子里就会出现想死的念头,这种事儿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到那种感觉。那么大家有想过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治疗便秘的方法

  便秘的原因

  一、没喝水

  有很多人就是不喜欢喝水,即使知道喝水对于身体的健康很重要,任然不听,其实喝水不仅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更加可以湿润肠道,让大便变得有水分不会那么的干燥,就不会那么容易便秘了。

  二、缺少食物纤维

  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生活条件蒸蒸日上,饮食方面也必然是好的不得了。这是因为由于我们摄入的食物缺少纤维素,导致我们的粪便体积减小,粘滞度增加,肠胃蠕动较慢,水分过量被吸收而导致便秘。

  三、经常穿塑身衣

  在很多时候一些女性为了自己出现衣服好看一些经常会在衣服里面传声塑身衣来保持体形,结果压迫了调节排便活动的副交感神经,使大肠内分泌的消化液减少,小肠中将食物分解向前推的力量变弱,于是食物残渣在经过大肠的时候,要比正常的时候费时。在此过程中,很容易产生便秘。另外,白领人士普遍缺乏运动,如果再加上饮食不合理,就很容易出现便秘。

  四、吃辣椒

  现在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应该是属于那种无辣不欢的,特别喜欢重口味的食物,觉得这样很下饭,辣椒会让人上火所以导致直肠的有效空间减小,而且容易导致大便干燥都是便秘的不良因素之一。

  五、该排便的时候不排,总是忍着

  看到这个原因之一,是不是很多朋友都很认同的啊。初中生物上说有尿意的时候不能忍,同理,大便也是一样的。

  六、身体方面的原因

  1、器质性

  直肠、肛门病变直肠内脱垂、痔疮、直肠前膨出、耻骨直肠肌肥厚、耻直分离、盆底病等。

  2、内分泌或代谢性疾病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旁腺疾病等。

  3、药物性因素

  铁剂、阿片类药、抗抑郁药、抗帕金森病药、钙通道拮抗剂、利尿剂以及抗组胺药等。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预防 治疗便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