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大多数都是吃出来的 这些饮食习惯要规避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被统称为“三高”,它们严重威胁着现代人的健康,调查显示,当前我国的三高患者已近超过三亿,每天因病去世的国人中,有超过百分之二十的人与三高有关,是名副其实的三高重灾区。

人们常说三高是富贵病,中国患者众多。这与我们日渐丰富的饮食选择有着密切的关系。此话不假,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时导致三高的重要原因。以下这三种食物被称为“三高食物”,是造成三高的罪魁祸首,一定要减少食用。

高糖食物

丰富多样的甜品,各种口味的饮料是很多人的爱,可过量糖分的摄入不但会造成血糖偏高,还会引起肥胖、增加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出现。

高盐食物

生活中很多人为了追求更强烈的味觉刺激,都成了饮食上的重口味者。饭菜中添加大量的调味才觉得有味道;此外,日常食用的各种零食中都添加了大量的钠盐。当身体摄入大量钠元素时,它会和水分子粘附在一起,渗入细胞内,细胞因此变大,血管腔因细胞涨大变窄,直接导致血压增高。长期以往,高血压不可避免。

高油脂食物

很多人在饮食中践行着无肉不欢的信条,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大量食用油腻的食物,长期如此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增加,导致血脂偏高;此外,它们还会粘附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腔变窄,引发高血压的出现。

为了避免三高的出现,这三类食物一定要少吃。那么,哪些饮食习惯才能有效的预防三高呢?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所含的丰富维生素和各类微量元素,它们可以对血管起到很好地软化和扩张的作用,每天食用足量的蔬菜水果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

合理选择肉类

肉质食物的选择要注意,少吃肥肉,红肉,转而选择鸡、鸭、鱼、虾等白肉,它们所含的蛋白质都是易于被人体吸收的优质蛋白,而且脂肪含量远低于红肉。

零食选择要慎重

想要保证饮食健康,零食的选择至关重要,各种油炸类的、腌制的、膨化类食物,各种高糖、碳酸的饮品都要减少食用。转而选择更为健康,营养的坚果类食物、豆制品、奶制品。

饮食对于我们的健康至关重要,只要要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的健康打下牢固的基础。

三高 三高食疗 三高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