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越来越可怕 每天吃点它轻松远离三高伤害

  资料显示,当前我国“三高”人群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5亿,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已经成为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杀手。人们通常将“三高”称为富贵病,因为它会高油脂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成为“三高”患者多的国家似乎也并不奇怪。

  常言道:“是病三分治,七分养”,对于“三高”而言更是如此,对日常饮食的控制,是预防“三高”或稳定病情的重要方式。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种“养病”时不能错过的食材—莴笋。莴笋肉质细嫩生脆,营养丰富,还具有众多养生功效。

  降血压

  莴笋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钾,这种物质可以使动脉扩张,降低外周血管的压力,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降血脂

  微量元素钾不但能降低血压,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起到降低血脂的效果。

  降血糖

  莴笋是极为健康的蔬菜,碳水化合物较低,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高;其中所含的烟酸,可以改善胰岛功能,刺激胰岛素分泌,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通便

  莴笋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不但能帮助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起到通便的效果。

  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莴笋拥有突出的药用价值,它味甘性寒,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乳的功效。

  知道了这些功效之后,再为大家介绍几种莴笋的食疗方式。

  莴笋炒木耳

  木耳对“三高”患者而言,一样是不可多得的食疗佳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钙、镁等微量元素,具有活血抗凝、软化血管的作用,对降血脂、降血压都有很大的帮助。和莴笋同炒,可谓是珠联璧合,做法也相当简单。

  首先,将莴笋去皮洗净,木耳用温水泡发;

  起油锅,加热后倒入葱花、蒜片等调味爆香;

  然后倒入切好的莴笋,翻炒均匀后加入木耳,一起翻炒;

  等木耳成熟后加入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凉拌莴笋丝

  凉拌莴笋不但口感鲜嫩生脆,还能大限度的保全莴笋中的营养物质,是一种极为健康的吃法。

  首先,将莴笋去皮洗净,切成丝状;

  倒入食盐,腌制10分钟左右;

  然后将腌制渗出的水分控干;

  倒入芝麻油、白糖、生抽、香醋等调味;

  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这两道莴笋简单美味,想要预防“三高”的人,一定不能错过。

三高的危害 疾病预防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