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出现症状小心是贫血(2)

  2、皮肤、粘膜苍白

  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3、心血管系统

  心悸为突出的症状之一,有心动过速,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称为贫血性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4、呼吸系统

  气急或呼吸困难,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怎样预防贫血

  多睡觉

  多睡觉的意思不是部分白天黑夜的睡觉,而是在晚上十一点之前一定要睡觉,因为睡觉能够让每个身体部位进入一种修复状态,一定不要熬夜,不然你的脸色会很不好看。

  停掉垃圾食品

  从现在开始扔掉手里的垃圾食品,这些食品没有一点营养,多吃还容易长胖,对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

  多吃红枣

  都知道红枣可以补血,这是因为只有在日积月累中起了作用。吃总比不吃要强,熬汤煮粥,生吃做甜点都可以。

  多用红糖代替其它糖类

  红糖和黑糖都是可以的,做菜和什么点心的时候多放红糖,也许可能你会觉得不是很甜,适当加点白糖也是可以的。不建议直接红糖冲水,红糖杂质大比较脏,还是煮熟吃比较好。红糖大枣水就是个不错的补血饮品,建议女人只要没有糖尿病的都可以坚持喝;

  少吃带咖啡因食物

  比如咖啡、茶叶等,不是说不能喝,只是要少一点淡一点就可以,不然一边补血那边还喝浓咖啡因的东西,再如何补也无用。

  总结:贫血在多数情况下都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不管是过度的节食减肥还是美容美发,都是需要一个时间段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实时的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旦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就赶快想一下近哪些生活习惯有变动,看看是不是适合自己。

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贫血 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