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流泪是什么原因 迎风流泪如何鉴别诊断

  相信对于迎风流泪朋友们都不陌生,但很多朋友出现这种情况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消失,所以并不放在心上,事实上如果长期迎风流泪我们就要注意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迎风流泪是什么原因迎风流泪的诊断迎风流泪的鉴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迎风流泪是什么原因

  迎风流泪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情况,那么迎风流泪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一般说来,引起迎风流泪的情况有两个方面:

  一是由于泪道及其附近的组织有慢性炎症,例如沙眼、慢性结膜炎等,可造成泪道狭窄或阻塞,从而使排泪功能受到影响,再遇到冷空气的刺激,泪液分泌增多,自然就会出现泪水外溢的流泪现象。

  但是有些人平时不外出,在室内也经常流泪,这可能是发生泪道阻塞了,那就必须上医院检查并作泪道冲洗,查病因,对症治疗。

  再有一种情况的迎风流泪,是外出时,眼睛泪腺突然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使泪液分泌暂时增加,同时泪小管周围的括约肌遇到冷空气的刺激而发生痉挛性收缩,使本来就细小的泪小点、泪小管变得更细,一时不能把过多的泪液全部排出去,而出现流泪现象。

  像这种原因引起的迎风流泪一般属于生理现象,用不着担心和治疗。

  迎风流泪的诊断

  迎风流泪需要做好准确的诊断,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诊断方法有哪些吧。

  1、询问患者流泪发生的时间,是先天还是后天发生。有无异物入眼史,如飞虫、风尘、砂等。曾否受电光或紫外光直接照射。有无角膜损伤或眼部手术后存有缝线史。

  有无睑缘炎、角膜炎、虹膜睫状体炎。上述原因均为反射性泪液分泌过多,造成眼泪流向睑裂以外,被称为“流泪”,如无上述原因而泪液外溢者,表现为迎风流泪,应予以区别。

  2、应进一步询问是否合并脓性分泌物溢出。如有则考虑慢性泪囊炎。注意有无外伤史,若泪小管断裂或下睑瘢痕性外翻,均可引起排泪障碍。

  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鼻腔内肉芽组织等新生物,以及鼻内感染,都可以影响泪道的正常排泄功能,引起鼻源性的迎风流泪。

  详细询问有无面神经麻痹,使眼轮匝肌无力,导致排泪机制障碍及睑外翻使泪点位置异常而发生迎风流泪。

  迎风流泪的鉴别

  迎风流泪的类型较多,那么我们如何鉴别呢?

  1、进食流泪

  味觉反射性流泪又叫“鳄鱼泪”。“鳄鱼泪”患者见到食物时出现流泪的现象。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

  先天性“鳄鱼泪”由于发育不良或产伤所致,后天性为面神经瘫痪恢复时涎腺神经误入泪腺,导致分泌唾液时泪液同时分泌。

  2、畏光及流泪

  畏光及流泪很突出,异物感是角膜异物的临床表现。

  异物进入瞳孔区者可以引起视力障碍。角膜异物是指灰沫、小昆虫、金属碎块及木屑等异物意外进入眼内角膜所致的一种眼科急症。

  异物感、畏光及流泪很突出,异物进入瞳孔区者可以引起视力障碍。

  3、泪溢

  是在泪液分泌正常的情况下,由泪道排泄发生障碍而引起泪液经睑缘溢出现象。

  迎风时加重。泪溢是泪道疾病的主要症状。泪道病是患者感到极为痛苦的常见眼病。泪溢应和反射性泪腺分泌过多所致的流泪相区别。

迎风流泪是什么原因 迎风流泪的诊断 迎风流泪的鉴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