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充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脑充血

  脑充血也称为脑中风,是老年患有高血压患者常见的一种严重的脑部疾病。脑出血实质上是因为血管破裂从而引发脑充血。如果不加以改善治疗,那么对于患者的威胁是大的。那么脑充血怎么办如何预防脑充血,一起来看看吧!

  脑充血怎么办

  1、一般处理;保持安静、绝对卧床,应在当地进行抢救,不宜长途运送及过多搬动,以免加重出血;保持呼吸道通畅,随时吸除口腔分泌物或呕吐物。适当给氧,以间歇吸用为宜;保持营养和水电解质平衡。

  2、控制脑水肿,降低颅内压,氢氯噻嗪口服后2h起效,4~6h达高峰,作用持续6~12h。用法:口服,一日25~75mg,分1~2次服,隔日或每周服1~2次。本品有明显排钾作用,肝功能减退及痛风、糖尿病者慎用。

  3、氨苯喋啶具有排钠留钾的利尿作用。口服后l~2h起效,4~6h达高峰,可持续16h以上。用法:口服,一次50~100mg,一日3~4次,饭后服。副作用是偶有恶心、皮疹及高氯血症和高血钾,服药后多出现淡蓝荧光尿。严重肝肾功能不全及有高血钾倾向者忌用。

  4、乙酰唑胺,本品为碳酸酐酶抑制剂,其利尿作用不强。因其能抑制脑脉络丛的碳酸酐酶,当该酶活性受抑时,氢离子和碳酸氢根离子生成减少,使需要大量及连续供应氢离子和碳酸氢根离子的机体机能均受影响,其中也抑制脑脊液的生成率而达到降低颅内压的目的。适用于脑脊液分泌过多的慢性颅内压增高者。口服后30min起效,2h达作用高峰,可持续12h。用法:口服,一次0.25~0.5g,一日2~3次。久用可引起代谢性及低血钾症,需及时纠正酸中毒及加服钾盐。

  脑充血症状有哪些

  1、脑出血的症状之意识障碍

  意识改变半数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表现为嗜睡、昏睡和昏迷,重症者可在发病后数分钟内意识模糊或昏迷:意识障碍是颅内出血突出的症状,也是判断预后的主要指标。位于皮质和基底节区外侧的少量出血,出现意识障碍较少,而位于基底节区内侧、丘脑和脑干的较大量出血,因出现脑水肿和影响网状系统,容易出现意识障碍。患者有意识障碍时,多伴有尿失禁或尿潴留。

  2、脑出血的症状之呼吸功能变化

  呼吸、血压和心率由于呼吸中枢受损、脑水肿等原因,可出现呼吸功能的变化,表现为过度换气、潮式呼吸和不规则呼吸等。大多数患者有血压升高和心率加快,当出现心动过缓时,应警惕颅内压增高较严重。90%的患者血压升高,且升高的程度相当大。

如何预防脑充血 脑充血怎么办 脑充血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