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的前兆有哪些 如何预防脑出血

  脑出血一般是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由于老年人抵抗力薄弱,再加上平时也不关注自己的身体,结果就容易患上脑出血危机生命,那么脑出血的前兆有哪些呢?老年人该如何预防脑出血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脑出血的前兆

  1.全身突然麻木或乏力,四肢活动不灵活,较为严重的会出现轻微中风的现象,比如嘴歪、流口水、走路不平稳或一瘸一拐的。

  2.与他人交谈时突然说不出话或吐字含糊不清,甚至有时“口不对心”,就是说出的话与自己想说的话不一致,大脑语言区出现障碍。

  3.突然眼前一黑或视力模糊,休息一会就能自行恢复,当如果长期如此,而且是脑出血引起的眼部问题,严重时可导致失明。

  4.突然感到眩晕甚至晕倒,可偶尔短暂出现一次,也可能是反复出现或加重。

  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1、按照出血量的大小来判断,如果出血量大的话会出现精神和智力上的障碍,容易出现脾气暴躁,精神压力大,会莫名的对身边的人发脾气,或者是对身边的人进行攻击,所以要安抚好患者的心情,不要出现抑郁的情况。

  2 还会出现失语,老年痴呆或者引起复发性脑出血的意外出现,这些都是在恢复期需要多注意的方面,多多注意在恢复期的时候的一些安全隐患,在没有完全康复之前要仔细检查情况,防止有任何意外发生。

  3 如果出血量小的话会引起失眠,头疼,眼花,乏力或者有记忆力衰退的现象,这些现象是可以随着时间的长短可以慢慢的康复的,只要多注意保养不要太激动,这些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

  脑出血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1、预防脑溢血。重要的是预防血压过高,情绪要稳定,大便常通顺,饮食、生活要规律。

  2、功能锻炼。脑溢血患者在意识清醒后,瘫痪的肢体即应开始活动,越早效果越好。失语者,应早做语音练习。针灸、导引效果理想。

如何预防脑出血 脑出血前兆有哪些 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