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易患乳腺癌吗 这才是根本的原因(2)

  6.受到化学物质的影响

  一些劣质的、不合格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很可能含有容易致癌的化学物质,如果经常使用,可能会诱使乳腺细胞癌变。除此之外,果蔬菜上残留的农药、空气芳香剂、衣物干洗剂等化学用品中的成分都需要重点提防。

  如何预防乳腺癌

  1.经常运动

  女性朋友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职场女性是乳腺癌主要的发病人群,近,癌症协会会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研究机构对25624名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控制体重

  适量的运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3.不要饮酒

  专家认为,如果你每天喝一次酒,那你患乳腺癌症的危险性就增加11%。每天喝两次,其危险性就是24%;如果每天喝两次以上,那么其危险性就增至40%。所以,奉劝喜好饮酒的女士们,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4.服用维生素D

  新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预防乳腺癌吃哪些食物

  1.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2.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3.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4.海带

  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可能与经常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物有关。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中已经知道了胸大不一定会会发生乳腺癌的可能,发生乳腺癌可能是各种因素所造成的,文中就跟大家介绍了一些。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乳腺癌的原因 如何预防乳腺癌 胸大易患乳腺癌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