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身体有这些反应时不能忽视 可能是癌症的征兆

  癌症就像是一个无处不在的幽灵,在我们周围游荡,严重威胁这我们的健康,调查显示,我国的癌症发病率逐年提升,平均每分钟就有8人被确诊患癌,5人因癌症失去生命。它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头号健康杀手。

  在2002年时,癌症的发病例数为219万,癌症死亡人数为160万;2010年时,数字已经变成了268万与197万;按照这个趋势,在2020年时,每年癌症的发病例数与死亡人数将达到惊人的349万和263万。

  可见,对癌症进行有效的预防和保健,已经成为我们维护健康所需的必不可少的一步,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癌症出现时典型症状表现,当身体出现这些反应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忽视这些“求救信号”。

  出现肿块

  当我们的脖子周围、腋窝处无故出现肿块时,这可能是肿瘤所造成的淋巴结肿大;当女性的乳房上能摸出肿块,这极有可能是乳腺癌所造成的症状反应。

  体重骤降

  一点时间内如果并未刻意进行减肥,体重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极有可能是胃癌、胰腺癌等恶性肿瘤所造成的,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持续发热

  如果一段时间内,身体持续出现发热症状,且原因不明,这很可能是淋巴癌、血癌等疾病所造成的并发症状。

  长期咳嗽

  如果长时间被咳嗽问题所困扰,治疗咳嗽的药物并不奏效,甚至还出现了呼吸短促的症状,这时要留心可能是肺癌所致,特别是抽烟的朋友更要提高警惕,他们患肺癌的几率更大。

  出血

  当鼻涕中无故长时间出现血丝,这很有可能是鼻咽癌造成的;当出现血尿和便血的情况时,也要提高警惕,膀胱癌、肾癌或结肠癌、直肠癌的出现。

  疼痛

  疼痛是癌症早期的重要症状表现,当腹部无故出现长时间持续疼痛,这很有可能是胰腺癌、肠癌在作祟;肝癌则会造成右肋下方的持续疼痛;而长时间的头疼,可能是颅内肿瘤或鼻咽癌带来的症状表现。

  当癌症出现时,这些表现都是典型的症状反应,我们一定不能忽视,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癌症的可怕之处正在于,当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时,往往已经晚期,这时任何的努力都于事无补,早发现,早治疗则是降低癌症危害的有效手段。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征兆 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