胀气的原因 这些地方不注意小心会胀气

  肚子胀气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问题,不少人的肠胃功能都比较弱,在吃过东西之后就会感觉到肠胃里面不消化,东西都堵在一起。那么胀气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胀气了应该怎么办?如果你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吧!

  胀气的原因

  1.消化不良

  有些患者体质较差,会表现为胃动力不足,常因进食某些刺激性大的食物或者较难消化的食物而导致肚子胀气;另外,肠道菌群失衡,许多废气就会很容易在肠道内积聚,也会导致腹部胀气的现象。

  2.器质性疾病

  如胃肠道肿瘤、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胃扩张及幽门梗阻等,均可导致胃肠道积气,表现为腹中胀气感和腹部气体滞留两种现象。当胃肠积气过多时,患者可感到腹部不适,表现嗳气、腹胀、肠鸣亢进。

  3.功能性疾病

  如消化不良症、肠易激综合征便秘型、神经官能症等。

  4.胃肠道疾病

  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肠炎、肠梗阻、习惯性便秘等。

  5.胃肠功能紊乱

  表现为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胃肠道内气体排出障碍,由于某些原因,导致胃肠蠕动功能减弱或消失,从而导致体内的气体排不出体外,体内气体越积越多,就出现了胀气的现象。

  6.胃酸过多

  胃酸过多也是比较常见的一个胃病,有胃酸过多情况的人就很容易会胀气,因为胃酸和胰液在一起产生反应的时候会有二氧化碳形成。

  胀气怎么办

  1. 喝酸奶缓解肚子胀气

  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运动,对于保持肠道内的平衡效果很不错。所以当你感觉不消化的时候,不妨吃一些酸奶来缓解。

  2. 药物解决腹胀肚子胀

  如果肚子胀气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建议通过药物的方式来解决。一般常用的有阿莫西林、氟哌酸,这些药物也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肚子胀气的问题。

如何预防肚子胀气 胀气怎么办 胀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