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危害 哮喘该如何预防

  哮喘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影响。哮喘会有怎样的危害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一讲哮喘的危害、该如何预防哮喘以及哮喘不能吃哪些食物。一起了解一下。

  哮喘的危害

  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

  哮喘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上呼吸道受到病毒感染,当病毒侵犯到上呼吸道引发哮喘时,整个呼吸道的免疫功能都会受损,所以患者的下呼吸道和肺部也很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哮喘患者所处的环境一定要保持清洁,严防细菌感染发生。

  水电解质失衡和酸碱失衡

  哮喘发作时,患者会出现喘息和呼吸困难的症状,这种情况非常容易导致缺氧的发生,更危险的是,患者的呼吸功能和肾功能也会受损,所以非常容易发生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

  气胸和纵隔气肿

  哮喘患者发病时,气体因为无法呼出体内,会暂时潴留于肺泡当中,当肺泡中积聚了过多的气体,肺内压会急剧上升,导致肺大泡破裂,形成自发性气胸。使用机械为患者通气的时候如果操作不慎也会引发气胸,有的患者甚至会发生纵隔气肿。

  呼吸衰竭

  哮喘严重发作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和恢复,就可能并发气胸和肺水肿,引发呼吸衰竭。呼吸衰竭发生之后,会导致缺氧、酸中毒等严重后果。

  脏器衰竭

  哮喘发作时会引发缺氧、感染、消化道出血等多种症状,这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危及身体各个脏器,使其发生功能衰竭,十分危险。

  哮喘该如何预防

  防止病毒性呼吸道感染

  初次诱发约95%以上由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所以防治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是防治哮喘发作至关重要的措施。

  防止接触过敏原

  可以通过详细了解病情、皮肤试验和激发试验,找到过敏原,采取避、忌、替、移四字方针。尽力避免接触一切可疑或已知的过敏原。

  调整和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以减少或防止呼吸道感染,从而减少气道高反应性和特异性的形成。平时,多运动、多喝水,能够有助于身体免疫力的提高。

  注意补充蛋白质

  一日三餐宜定时定量吃饱,消化功能薄弱的宜少吃多餐。含脂肪的动、植物油脂,富含蛋白质的瘦肉、肝脏、鸡蛋、家禽、大豆及其制品等也要适当摄取。高蛋白食物,有助于气管炎症修复,增强抗病能力,更要补足。  

哮喘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的危害 哮喘该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