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吃什么比较好

  不知道你们生活中有米有遇到患有哮喘的人,在电视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有患有哮喘的患者。这种疾病其实在生活中也是很容易遇到的。那么究竟哮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哮喘会有哪些的症状?哮喘的诊断检查是如何?哮喘应该如何预防?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本病的病因较复杂,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双重影响。

  1.哮喘属于一种多基因遗传病。是因为不同的染色体上多对致病的基因共同所致的。患者个人的过敏体质,是主要会发病的原因之一。通常情缘的关系越近的话,患病的几率就会越高。

  2.发病与否受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大。环境因素中主要包括某些激发因素。如:尘螨、花粉、真菌、毛屑、硫酸,二氧化硫等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吸入物;感染,如:细菌、病毒、原虫、寄生虫等;饮食:鱼、虾、蟹等;药物,如:阿司匹林等;气候变化、运动等都是哮喘病的常见激发因素。

  哮喘的症状

  1.在哮喘发作的时候,会出现发作性咳嗽的情况。还会有胸闷、或者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

  2.严重者则被迫采取坐位或端坐呼吸,干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

  3.一般可自行或用药物等治疗后缓解,部分患者在缓解数小时后可再次发作,甚至导致哮喘持续状态。1.哮喘发作时表现为发作性咳嗽、胸闷或者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

  2.严重者则被迫采取坐位或端坐呼吸,干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

  3.通常哮喘在自行或者通过药物的治疗之后,会有所缓解。有部分患者在缓解了数小时之后,还会再次的发作,甚至导致哮喘状态持续。

  哮喘的检查诊断

  1.本病常用的检查方法有:

  (1)血液常规检查,可有嗜酸粒细胞增高,如并发感染可有白细胞总数增高,分类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

  (2)痰液检查,如合并呼吸道细菌感染,痰涂片,细菌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有助于病原菌诊断及指导治疗。

  (3)其他常用方法有:呼吸功能检查、血气分析、胸部X线检查、特异过敏原的补体试验、皮肤敏感试验检查等。

  (4)在哮喘缓解期用可疑的过敏原作皮肤划痕或皮内试验,有条件的作吸入激发试验,可作出过敏原诊断,但应注意高度敏感的患者有时可能诱发哮喘和全身反应,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须密切观察,及时采取相应处理。

  2.哮喘病的诊断标准有:

  (1)喘息,呼吸困难,胸闷、咳嗽等反复发作,多与接触外界环境刺激物有关。

  (2)发作期双肺呼气时可闻及散在或弥漫性的哮鸣音,呼气相对延长。

  (3)上述症状可经治疗缓解或自行缓解。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的原因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