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吃什么比较好(2)

  (4)排除其它疾病引起的呼吸困难,胸闷、咳嗽的情况。

  (5)对症状不典型者(如无明显喘息或体征),需至少具备以下试验中的一项实验为阳性:①支气管激发试验或运动激发试验阳性。②支气管舒张实验。③PEF变异率(用呼气峰流速仪测定,清晨及入夜各测一次)≥20%。

  哮喘的如何预防

  (1)避免接触过敏原及各种诱发因素,预防呼吸道感染。

  (2)避免过劳、剧烈运动及精神情绪方面的刺激。

  (3)居室宜空气流通,保证适宜湿度,阳光充足。注意气候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哮喘吃什么食物

  适宜饮食

  1、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和铁,如:瘦肉、动物肝脏、豆腐、豆浆等。这些食品对增强病人体质有利,提高抗病力,促进损伤组织的修复。

  2、多吃含有维生素A、C及钙质的食物:

  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鱼肝油、胡萝卜、南瓜、杏等,有润肺、保护气管之功效。

  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如大枣、柚、番茄、青椒等。

  含钙食物能增强气管抗过敏能力,如:猪骨、青菜、豆腐、芝麻酱等。

  3、大量饮水,有利于痰液稀释,保持气管通畅。

  4、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等,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不宜饮食

  1、牛奶等奶制品,可使痰液变稠,不易排出。

  2、辛辣刺激类食物:鱼、虾、蟹、辣椒、花椒等。

  3、个体对容易产生过敏反应易激发发病的食物需要远离,避免食用。

  总结:哮喘是怎么引起的,有一部分的人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加上自身的过敏原,就会导致了哮喘,还有一部分的人,是因为生活环境所引起的,尘螨、细菌、寄生虫、药物等各种原因,都会引起哮喘。患有哮喘的患者在生活中饮食方面也是特别要注意的。本文也有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的原因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