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是什么病 哮喘患者应多吃什么

  哮喘可能很多人还不熟悉,哮喘是一种什么病,身边如果有哮喘病人在外突发哮喘该如何紧急处理,治疗哮喘的药物和方法有哪些?哮喘病人平时应该注意什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哮喘的相关知识。

  哮喘是什么病

  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简称。这种慢性炎症导致气道高反应性的产生,通常出现广泛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并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常在夜间和凌晨发作。很多人因为长时间处在一个空气质量非常差的环境或者是职业的原因,导致自己患上了哮喘,且哮喘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

  哮喘的症状

  突然发作的胸闷、气喘、及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在发作前常有鼻塞、打喷嚏、眼痒等先兆症状,发作严重者可短时间内出现严重呼吸困难、低氧血症。

  哮喘的病因

  1.遗传因素

  哮喘的多基因遗传特征为:外显不全;遗传异质化;多基因遗传,协同作用。这就导致在一个群体中发现的遗传连锁有相关性,而在另一个不同群体中则不能发现这种相关。

  2.变应原

  变应原,尘螨是常见的变应原,是哮喘在世界范围内重要的发病因素。真菌亦是存在于室内空气中的变应原之一。花粉与草粉是引起哮喘发作的室外变应原。木本植物常引起春季哮喘。

  职业性变应原,常见的变应原有谷物粉、面粉、动物皮毛等。低分子量致敏物质的作用机制尚不明确,高分子量的致敏物质可能是通过与变应原相同的变态反应机制致敏患者并引起哮喘发作。

  药物及食物添加剂,药物引起哮喘发作有特异性过敏和非特异过敏两种。食物过敏大多属于I型变态反应,如牛奶、鸡蛋、鱼、虾蟹等海鲜及调味类食品等可作为变应原,常可诱发哮喘患者发作。

  3.促发因素

  感染,哮喘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

  气候改变,当气温、湿度、气压和空气中离子等发生改变时可诱发哮喘

  环境污染,与哮喘发病关系密切。烟雾可刺激处于高反应状态的哮喘患者的气道,是支气管收缩,甚至痉挛,致哮喘发作。

哮喘 哮喘是什么病 哮喘病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