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是什么病 哮喘患者应多吃什么(2)

  精神因素,患者紧张不安、情绪激动等,也会促使哮喘发作。

  运动,哮喘患者在剧烈运动后诱发哮喘发作,多数患者在一小时内可自行缓解。有些患者虽无哮喘症状,但运动后诱发支气管平滑肌痉挛。

  吸烟,香烟烟雾是户内促发因素的主要来源,是一种重要的哮喘促发因子。

  哮喘患者应多吃什么

  梨

  中医认为梨味甘、微酸、性偏凉,主要归肺、胃二经,具有润肺清热、消痰降火、清胃泻热、养阴生津、滋肾补虚及润肠通便等作用。治疗肺结核引起的咳嗽、咯痰有独特而明显的效果。

  橘子

  中医认为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可药用,其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行气宣痹及疏肝解郁等作用。

  核桃

  中医认为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不要单纯地认为核桃只可以补脑的,其实经常吃的话,也是可以预防哮喘的出现的,患上哮喘的人,经常吃的话,也是可以缓解哮喘的症状的,可以起到平喘的作用。

  山药

  山药性温味甘,无毒,有补中益气、补脾胃、长肌肉、止泄泻、健肾固精、益肺等功用。适用于身体虚弱、精神倦怠、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慢性腹泻虚劳咳嗽、遗精盗汗、糖尿病及夜尿增多等。

  山药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精氨酸、维生素、糖类、矿物质、黏液质、淀粉等多种物质,其中淀粉酶分解淀粉,所以补而不滞。

  花生

  花生有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等功效。适用于营养不良、脾胃失调、咳嗽痰喘、乳汁缺乏等症。不但可以治疗哮喘病,还有益别的症状。

  结语:通过小编的整理,相信大家现在对哮喘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哮喘病并不一定都是遗传基因导致的疾病,跟我们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有很大的影响。如果身边有哮喘病人请他按小编整理出的治疗多吃一些对支气管炎好的天然食品,预防哮喘的发生。

哮喘 哮喘是什么病 哮喘病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