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为何常出现尿急尿频 该如何进行预防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被一些难言之隐所困扰的时候,尿急尿频就是其中典型的一种,出现这种情况时,不但身体受罪,还要承受一天跑无数趟厕所的尴尬,导致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分析一番。

  造成女性尿频尿急的原因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病理性的,另一种是非并病理性的,非病理性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怀孕

  相比普通妇女,孕妇出现尿急尿频的可能会大大增大,因为此时她们的子宫增大,使膀胱和输尿管承受了较大的压力,再加上内分泌出现了变化,让输尿管的蠕动减慢,这些都会造成排尿问题的出现。

  憋尿

  面对繁忙的生活或繁重的工作,很多女性一忙起来,往往上厕所都顾不上,憋尿成了家常便饭,这也是造成尿急尿频的重要原因,因为尿液长期憋在膀胱内,会使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长此以往,膀胱的控制力将大大降低,导致憋尿困难,造成尿急尿频。

  生理构造

  女性的生理构造不同于男性,她们的尿道更短更宽,这也会增加尿频尿急出现的概率。

  病理性的疾病是指症状的出现是由疾病所导致的,通常会有以下几种可能。

  炎症

  当膀胱、尿道等器官因细菌感染出现炎症时,往往会出现尿频尿急的并发症状,同时还可能伴随着尿痛和少量分泌物出现。

  异物刺激

  当患上肾结石、尿路结石等结石疾病时,因异物的刺激,也会造成尿频尿急的症状出现。

  尿道疾病

  除了尿道炎之外,尿道脱垂、尿道肉阜等尿道问题也会造成尿急尿频的问题,同时还会伴随出现尿痛的情况。

  知道了致病原因之后,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地预防这一病症的出现呢?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预防方式。

  保持个人卫生

  由于女性尿道短而宽,更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因此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可以有效防止疾病上身。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在饮食上也要有所注意,不能大量食用辛辣、油腻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这会增加炎症出现的风险;每天保证充足的饮水;再者,合理地安排作息,避免熬夜;避免熬夜等不良习惯,这也能有效维护泌尿系统健康。

  但女性想要避免尿频尿急等问题困扰,可以按照上述的方式进行调理,一定能收到良好的预防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 尿急尿频 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