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震荡的表现 脑震荡患者不可吃这些

  不知道大家是否患有过脑震荡症状,患有脑震荡可能有的原因有:脑袋受到撞击、或是其他意外而导致的。那么大家知道脑震荡的表现有哪些呢?脑震荡不能吃什么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脑震荡的表现

  1、意识障碍:多数程度较轻,可以有意识丧失或仅是一过性的神志恍惚,意识障碍可以短至数秒钟、数分钟,一般不超过20分钟,意识清醒后可以恢复正常。

  2、遗忘症:多表现为逆行遗忘症,即伤员对受伤当时情况或受伤的经过不能记忆。

  3、头痛、头昏:在受伤后数日内明显,以后逐渐减轻,有的病人自觉症状很重.头痛、头昏常持续很长时间。

  4、恶心、呕吐;多数较轻,1一2日内消失;小儿常较明显,有的甚至可以成为主要症状。

  5、其他:可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症状,表现为情绪不稳、易激动、不耐烦、注意力不集中、耳鸣、心悸、多汗、失眠或噩梦等。

  轻微脑震荡怎么办

  1、脑震荡发生后一定要密切注意患者的动态以及病情发展情况,对于发生脑震荡的病人一定要在医院观察1-2周,确定不会发生脑部的水肿等才能够出院,以免出现脑部水肿后不能够及时的治疗,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伤害。

  2、轻微脑震荡患者一定要卧床休息7-14天,同时不要让脑震荡患者处于嘈杂的环境中,以免造成对患者脑部的刺激,使得病情加重。

  3、轻微脑震荡患者一定要静养,不能使脑部过累,不要看长篇的文章,不要看电视,不要思考问题,可以多听一些优美舒缓的音乐,让患者获得精神上的放松。

  4、轻微脑震荡患者需要在安静整洁、光线柔和、温度适宜的场所休息,不要让患者到处走动,让患者脑部获得很好的休息,避免患者出现颅内压过高造成对患者的伤害。

脑震荡不能吃什么 脑震荡的表现 轻微脑震荡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